CASA联盟获颁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

日期:2020-09-21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90
核心提示:为更好地推进落实国家产教融合战略、促进产教全面融合、提升人才发展水平、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产教融合理念、理论、机制与实践模式等方面开展专业化研究。今年3月9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已同意设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9月17-18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获颁“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
QQ截图20200921085000
为更好地推进落实国家产教融合战略、促进产教全面融合、提升人才发展水平、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产教融合理念、理论、机制与实践模式等方面开展专业化研究。今年3月9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已同意设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9月17-18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获颁“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冯亚东副秘书长当选为副理事长。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冯亚东副秘书长当选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获颁“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在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北京市政府等的支持下,由第三代半导体相关科研机构、院校、优势企业等自愿发起并在民政部门正式注册成立的社团法人,是为第三代半导体及相关新兴产业提供全方位创新服务的新型组织。联盟通过在全球范围内集成和共享创新资源,构建以市场为牵引,研发、产业、资本深度融合的产业创新体系,引领第三代半导体的跨区域、跨学科、跨行业的协同发展。
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结果
 
大会选举产生了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刁庆军当选为首任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凯,建行大学执行副校长、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副秘书长于保月,国家职业指导师、北京祥龙(企业)大学原校长史晓鹤,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冯亚东,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臣,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邵庆祥,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耿树标,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章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童晓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主任、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谢册当选为副理事长,《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副社长李桂云当选为秘书长。
 
大会还通过了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人选。中国邮政集团党校原副校长、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田克美被推举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开放大学原副校长严冰,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裕崴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终身学习与终身教育研究院主任张磊为副秘书长。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致辞时表示,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教育论述、全力推动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填补了学会在产教融合领域的空白,对学会改革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对专委会提出了三点期许:一要提高站位,着眼于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研究和交流;二要注重抓主要矛盾、抓关键问题、抓品牌建设,要特别关注重要产业领域在创新发展中亟需解决的人才供给矛盾以及教育教学方式的深刻改革;三要发挥好整合力和凝聚力作用,搭建好学校与企业共建共享资源平台。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刁庆军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刁庆军介绍了产教融合专委会的使命和任务,并作产教融合专委会的五年规划报告。他强调,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深化产教融合改革与发展研究作为专委会的根本性任务,以服务国家战略为核心任务,以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创新教育教学高水平提升为重点,深入研究产教融合的改革推进机制和方式方法,促进教育和产业体系人才、智力、技术、资本、管理等资源要素集聚融合、优势互补,为打造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提供智力服务。他表示,专委会充分认识到所肩负的重要使命,将努力加强对产教融合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把专委会建成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全链条、网络化、开放式协同创新平台和最有价值的产教融合研究示范平台。
QQ截图20200921085359
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长与学术委员会会议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长与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就产教融合当前存在的问题、专委会未来发展规划和活动组织方式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达成在重点业务领域明确系列品牌建设项目的共识,形成具体可行的专委会工作方案,并对下一步专委会的发展与壮大作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研究大体制创新;进一步加强战略的有效对接;加强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精准培训,对象细分;与其他教育组织的联合战略合作;构建信息化平台建设;开展专题化的产教融合研究等内容。同时,与会代表一致表示,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积极服务于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为平台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QQ截图20200921085013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合影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