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后发表5纳米麒麟芯片 传华为催促台积电交货

日期:2020-09-09 来源:半导体行业联盟阅读:388
核心提示:华为延后发表5纳米麒麟芯片,传出全力催促台积电赶快交货。美国对华为祭出的禁令将在15日生效,届时华为海思麒麟芯片将无法继续
华为延后发表5纳米麒麟芯片,传出全力催促台积电赶快交货。
 
美国对华为祭出的禁令将在15日生效,届时华为海思麒麟芯片将无法继续生产,也就是说,台积电9月14日后不能再出货给华为。陆媒引述供应链消息指出,华为已延迟5纳米麒麟芯片的发表,剩下倒数7天的时间,全力催促台积电赶快交付应给的芯片订单。
 
搜狐科技报导,往年华为通常在IFA大会上发表新一代麒麟芯片,并在9月底推出搭载最新芯片的旗舰手机Mate系列,不过华为3日在德国举办IFA2020大会,并未依惯例发布新一代麒麟 9000 芯片或其他新品。
 
据供应连消息人士透露,因应美方禁令,华为先前已大幅增加台积电5纳米订单,目前台积电正24小时不停地赶工,要在9月14日前全数出货给华为,之后将不再接华为芯片订单。因此华为急著催促台积电赶快交货。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之前已证实,9月14日后不再出货给华为海思,美国商务部在5月15日公布对华为新禁令后,未再承接华为任何新订单。
 
受到美国禁令打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上月表示,今年秋天上市Mate 40将搭载的麒麟 9000,可能是华为绝版的高阶芯片。
 
供应链指出,由於外部打击愈来愈严重,华为早在去年已有准备,提前预定台积电 5纳米产能,麒麟9000系列为优先投片产品,在9月中旬停止生产前,已经尽可能多的备货供自己使用。
 
除了台积电外,联发科等使用美国技术的芯片厂同样无法出货华为,而华为手机当然也无法直接採购高通处理器。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