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将中芯国际列入黑名单

日期:2020-09-07 来源:新浪VR阅读:440
核心提示:9 月 5 日消息 路透社援引国防部官员消息,一位国防部官员近日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是否要将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
 9 月 5 日消息 路透社援引国防部官员消息,一位国防部官员近日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是否要将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加入贸易黑名单。

五角大楼发言人说,国防部正在与其他机构合作,以决定是否对半导体制造国际公司(0981.HK)采取行动,这将迫使美国供应商在运往该公司所需的零部件之前需要获得许可。
 
中芯国际和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报道中提到,美国政府正在与其他机构合作,确定是否需要对SMIC采取行动。届时,美国供应商在向SMIC供货前,或需要申请特殊许可。
 
上个月底国内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公司中芯国际SMIC发表了2020半年报,上半年营收18.43亿美元,同比增长26.3%,净利润2.02亿美元,同比大涨了556%。
 
特朗普政府经常使用实体名单:现在已有超过 275 家中国公司被列入黑名单中,包括电信设备巨头华为技术和中兴通讯等。
 
按照之前的信息来看,中芯国际先进工艺第一代指的是14nm及改进版12nm工艺,先进工艺第二代指的是n+1及n+2节点,应该介于10nm及7nm之间,目前还在验证中,没有量产。
 
中芯国际是中国大陆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仅次于竞争对手中国台湾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后者是该行业的市场领导者。中芯国际正寻求建立代工厂来制造可以与台积电竞争的计算机芯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