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拆换华为中兴设备,要18亿美元

日期:2020-09-07 来源:观察者网阅读:454
核心提示:美国急着把华为、中兴列为国家安全威胁,还要把这些中企的设备赶出美国农村,但拆除和替换设备所需的十几亿美元却迟迟没着落。主
美国急着把华为、中兴列为“国家安全威胁”,还要把这些中企的设备“赶出”美国农村,但拆除和替换设备所需的十几亿美元却迟迟没着落。
 
主导“拆换”任务的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9月4日发声明,“再次强烈要求”国会解决资金问题。
 
据路透社9月4日报道,FCC当天表示,依赖华为和中兴廉价网络设备的美国农村电信运营商告诉政府,更换这些公司的交换机和路由器将耗资18.37亿美元,其中约16.2亿美元有资格获得政府的补助。
路透社截图
FCC确认有50多家运营商使用华为和中兴的设备或服务,其中包括Centurylink、Verizon(威瑞森)等大型企业,但大部分是小公司。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称,更换设备对小公司来说成本太高,它们无法独自承担。
FCC列出的存在华为和中兴设备和服务的运营商
FCC于去年11月投票决定将华为和中兴通信列为“国家安全风险”,并要求农村运营商移除和替换华为、中兴的设备。今年6月30日,FCC发布官方声明,正式将华为和中兴认定为“国家安全威胁”,这意味着美国的通信供应商将无法使用政府83亿美元的补贴基金来购买华为和中兴的任何设备。
 
彭博社此前指出,受这一决定影响最大的将是美国的农村通信供应商。美国农村无线运营商协会(Rural Wireless Association)法律顾问班纳特表示,他们的服务将受到影响,部分网络会被迫关闭,因为小运营商们没有足够的资金去更换、维修设备。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3月签署生效《安全和可信通信网络法》,同意向用户少于200万的电信运营商提供补偿,以便于其移除及替换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设备。
 
不过路透社指出,美国国会已经批准更换设备的补偿,却并未批准具体数额。
 
FCC主席阿吉特·帕伊(Ajit Pai)9月4日发声明,“再次强烈要求”国会批准拨款,补助运营商更换任何“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设备或服务,“以便我们能够保护我们的网络”。
 
针对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将华为列入“国家安全威胁”,华为公司此前表示,FCC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就认定华为构成国家安全威胁,不仅违反了立法的正当程序原则,也涉嫌违法。
 
华为指出,FCC的通用服务资金主要用于改善农村和偏远地区的电信和宽带互联网服务。没有该项资金的支持,许多偏远地区的美国运营商将无法继续获得有竞争力的华为产品和服务,无法继续为学校、医院、图书馆等公用设施提供可靠、高速的通信服务,美国电信设备市场(尤其是5G网络)的竞争将被弱化,普通消费者也将不得不为网络服务支付更高昂的代价。禁止运营商购买华为设备,并不能真正改善美国的网络安全状况,FCC对此十分清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