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云斩获2020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两项大奖

日期:2020-08-24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8

8月14日,2020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开幕式上,凭借对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深刻洞察以及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卓绝贡献,浪潮云和浪潮云总裁王方分别斩获“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创新企业”、“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奖项,充分彰显浪潮云全面引领智能时代变革的卓越实力。

在新基建政策的持续加码下,为加速实现传统行业AI赋能及智慧化转型,本届全球智博会特别评选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产品和个人,激励更多人、更多企业投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奖项从今年6月开始公开征集,由中国工程院高文院士主持开展,历经征集、确定候选名单、投票评选、颁奖典礼和媒体宣传五个步骤,最终包含浪潮云和浪潮云总裁王方在内的30个团体及个人在87项有效申报脱颖而出,凭借自身的发展创新性、转型成就与示范价值获得嘉奖。

伴随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的深入推进,加强和培养专业人才成为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主力是关键。作为浪潮云的重要推动者和多年从业者,王方专注于云计算领域的业务发展和持续创新。在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王方敏锐地认识到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对于企业发展、产业调整及塑造新时代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性,在业内率先提出了“政务云”的概念,并在政务云服务中探索引进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成为我国政务云的推动者和践行者。同时,他带领团队创新云服务模式,积极向“云+数+AI”的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推动浪潮由传统ICT企业向服务型企业的转型升级,成为我国云服务市场的领导者。

人工智能不仅是未来社会发展的必需品,更是企业在不同专业领域中抢占先机的关键。基于30年余年信息化建设经验,浪潮云敏锐地洞察到人工智能对于驱动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作用。此次当选“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创新企业”,是对浪潮云在人工智能未来发展趋势的准确预判以及就此展开的业务布局的认可。目前,无论是产品技术创新,还是加速AI赋能行业,浪潮云都取得了重大突破,以本届全球智博会获得众多关注的浪潮城市大脑为例,其在AI+政务服务、AI+城市治理、AI+经济运行、AI+城市生活等系列场景中所发挥的重大作用,正在陆续将人工智能与城市的约会从愿望变成现实。

未来,浪潮云将继续坚持对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研发投入及创新落地,充分发挥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优势,赋能产业升级,深耕AI基础技术研究和落地应用做好,做好推动我国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发展的行业排头兵,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实力,输出创新智慧,加快推动我国的科技建设升级。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