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紫外LED创新创业大赛(山西)正式启动

日期:2020-08-21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网阅读:592
核心提示:8月19-21日,由长治市人民政府、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紫外LED长治产业发
8月19-21日,由长治市人民政府、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紫外LED长治产业发展峰会在山西长治市成功召开。
 
本届会议以“创造健康紫外光源助力公共卫生安全”为主题,聚焦公共卫生安全新基建、宽禁带半导体新材料、深紫外LED杀菌新技术、深紫外MOCVD新装备、紫外杀菌应用新产品、紫外产业链上下游聚合新业态等重点领域。围绕国内外紫外LED技术、标准、应用、市场等发展现状及趋势,如何实现全产业链技术协同创新和产业集群式、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论坛为了解国内外紫外技术进展,对接紫外LED产业链重点企业、项目、专家资源。助力突破紫外LED关键技术,加快紫外LED应用技术创新,支撑“十四五”规划研究制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期两天的峰会,除了全链条多维度展现最新紫外LED技术研发成果,应用领域最新进展、需求,机遇与挑战,深度探讨全产业链技术协同创新和产业集群式发展之外,还有众多内容丰富的活动举行。
 
紫外LED国际会议暨LED产业发展论坛正不断发展壮大,影响力不断提升。峰会期间,顾问委员会特别邀请国务院参事、国家汉办原主任许琳,中科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侯洵,中科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教授顾瑛,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名誉理事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晋闽,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国义,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联合秘书长、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原司长靳晓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马德军担任顾问,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武章,长治市市长杨勤荣,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理事长吴玲为各位专家教授颁发顾问聘书。
 
目前,长治市已将紫外LED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发展引擎予以大力支持,大力支持和不断壮大紫外LED产业,将是长治市和山西省在国内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日益激烈的竞争格局中抢占发展先机的重要机遇。
 
为进一步集聚政府和市场资源,激发紫外LED创新创业活力,筛选紫外LED前沿和产业化领先技术、产品,鼓励和扶持广大紫外LED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积极打造紫外LED创新创业众服平台,由山西省科技厅、长治市人民政府、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长治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紫外LED专业委员会、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紫外LED创新创业大赛”,此次论坛期间,创新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山西省发改委李祥副主任,长治高新区管委会张志刚主任,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名誉理事长、中科潞安李晋闽董事长,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及产业联盟阮军秘书长,山西云时代光电事业部赵中元总经理共同按下启动球,启动第一届紫外LED创新创业大赛。
 
据了解,大赛以“紫光创未来、才智汇三晋”为主题,面向从事紫外LED相关高新技术及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企业或创新团队,采用逐级遴选方式产生优胜项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