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公布新一代混合光学变焦技术

日期:2020-08-21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6

OPPO在上个月发布了自家新一代的快充技术,理论充电功率可以冲上125W,同时带来了几款非常有实力的充电头产品。在OPPO发布的这几款充电头产品当中,除了饼干型快充产品之外,支持PPS等通用快充协议也是一大亮点。除了充电技术之外,OPPO在影像领域也是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的,这家公司近日公布了自己新一代的混合光学变焦技术。

新一代混合光学变焦技术模组结构图,来自OPPO

根据OPPO公布的信息,新一代混合光学变焦技术将要带来无损的全焦段影像体验,听着就很唬人的样子。OPPO表示,新的混合光学变焦技术采用了阶梯式潜望变焦结构,提升85mm与135mm两个中长焦段的拍摄体验和画质表现。新一代混合光学变焦技术将采用三群组潜望变焦镜片,7片式镜片组合,镜片群组相互协作固定焦点,依托两组镜片的灵活移动,在等效焦距85mm与135mm实现光学变焦,同时使用f/3.3与f/4.4光圈来发挥镜头的光学能力。

等效焦距85mm拍摄预览界面局部显示图对比(右图采用新一代混合光学变焦技术)

同时,OPPO还将使用大尺寸传感器结合 Fusion 多焦段图像融合技术、多摄视场角对齐技术和超分算法等,最终达到85mm~280mm的焦段覆盖。新一代混合光学变焦系统采用 16:11 宽比例大尺寸图像传感器,最高可输出约 3200万像素,支持像素四合一技术。

至于这项技术的商用消息,OPPO表示“保证技术可靠性和影像解析力的同时优化空间结构,为后续技术商用准备。”

其实,这种通过潜望式结构利用多组定焦镜片移动实现光学变焦的手机相机,在今年年初的vivoAPEX 2020概念机上就有出现。当时vivo展示的概念机展示了屏下摄像头技术、相机微云台以及潜望式变焦镜头技术。目前,屏下摄像头商用产品即将发布,而相机微云台也由vivo应用在自家产品上,这个多焦段潜望式摄像头,就暂时还没有消息。

来源:Expreview超能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