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边缘软件中心重磅发布 一站式资源供给为应用开发创新赋能

日期:2020-07-29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8

2020年7月28日,上海——今日,在“英特尔智能边缘创新日”活动上,英特尔公司重磅推出了“英特尔®边缘软件中心”(Intel® Edge Software Hub,以下简称“边缘软件中心”),可通过一站式的生态资源供给,帮助开发者和客户获取软件工具,快速开发原型,减少研发成本,加速产品上市。依托英特尔开源的OpenVINO™工具套件在异构计算平台的智能边缘推理加速效能,目前“英特尔®边缘软件中心”已可为视觉、工业、零售领域提供相对应的一站式边缘洞见软件包,帮助企业开发降本增效,提升用户体验,赋能行业技术创新。

英特尔公司物联网事业部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及首席工程师张宇表示:“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集合各个团队深耕行业多年的经验与成果,推出边缘软件中心,将适用于各类行业场景的软件资源与设计架构通过该平台开放出来,希望会有更多开发者与合作伙伴受益于英特尔技术,快速落地智能边缘解决方案。”

洞悉行业挑战,开放平台一站式解困开发痛点

空间、功耗及成本要求给物联网边缘设备造成的性能限制,企业对低成本解决方案快速上市的要求,以及多类应用场景带来的复杂多样的异构部署,已成为物联网边缘应用开发面临的三大行业挑战。

然而面对大量而繁杂的软件工具,开发者往往会出现“选择障碍”。在实操过程中,软件工具使用困难、与硬件产品的协同性差、以及长期更新维护可靠性低等问题,已成为企业及开发者的普遍痛点。

对此,“英特尔®边缘软件中心”通过针对各个垂直应用、充分部署验证的软件包,自定义组件并轻松安装的使用体验,以及快速入门文档与开发教程,有效降低了研发成本;同时,中心可利用针对各类垂直应用的参考设计快速开发方案,加速产品进入市场;不仅如此,边缘软件中心还通过定期上架与更新技术资源,借助英特尔生态项目的合作与推广,帮助用户获得一站式生态资源,为开发创新提供了丰富的资源支持。

储备精良的“线上超市”,提供丰富的产品选择和边缘洞见软件包

“英特尔®边缘软件中心”就像一个储备精良的“线上超市”,琳琅满目的产品摆放在虚拟货架上,可为工业互联网、智能机器人、智慧零售、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创新研发提供丰富的资源配置。

“英特尔®边缘软件中心”已推出针对工业、零售、视觉三个垂直领域的边缘洞见软件包。软件包提供了针对行业需求的软件模块与架构设计,并且经过充分验证可在各类平台快速部署。同时,针对每款边缘洞见软件包,中心也配备了商用级别的参考示例,例如预测性诊断与系统维护,损失检测的实时传感器融合;此外,英特尔还携手众多生态合作伙伴,提供经充分验证的边缘设备列表。开发者可通过该列表获得用于边缘洞见软件部署的一系列XPU推荐硬件,以及神经计算棒等物联网开发者套件,来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个性化、定制化需求。利用“英特尔®边缘软件中心”,用户只需通过中心提供的教程轻松入门,下载软件组合安装脚本,再利用参考代码与推荐边缘设备快速生成可部署的解决方案,最终将方案提交至英特尔®物联网开发套件(Intel® RFP Ready Kits) 或英特尔®物联网行业整体解决方案(Intel® Market Ready Solutions),来获取更多推广支持。

相比于过往ODM/OEM(原始设计制造商/原始设备制造商)缺乏软件及方案开发能力,SI/ISV(系统集成商/独立软件开发商)需要为提供解决方案投入大量的时间与成本的情况,采用边缘洞见软件包之后,ODM/OEM能够更高效便捷地进行性能评估,生成开发套件产品及解决方案;对于SI/ISV则可根据不同需求快速进行有针对性的应用开发,充分提升研发效能及技术创新。

三大边缘洞见软件包,赋能各垂直领域方案创新

英特尔相信,只有生态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目前英特尔已携手众多合作伙伴,通过边缘洞见软件包,为工业、零售、视觉领域客户提供了卓尔不凡的用户体验。

  • 工业领域,工业边缘洞见软件包通过边缘侧图像视频数据与实时数据采集、存储和分析,利用模块化设计与数据总线结构,灵活配置处理机器,图像及音频工作负载,有效降低了工厂的运营成本,增加产能,提高效率。维视智造的CEO于涛表示:“采用了英特尔边缘洞见平台后,引入深度学习算法提高了方案的环境适应性,规避了传统算法的环境敏感问题,降低了生产线更换产品时重新采集数据、调试和训练模型的工作负荷,提高了药品生产效率和检测的精准度,节省智能化成本,缩短布署周期。”
  • 零售领域,软件包可提供与各种标准数据及通讯协议集成的EdgeX®中间件,以及用于零售行业人工智能应用的容器化机器视觉应用,可提高数据的获取与利用能力,改善客户的零售体验。来自中科创达的资深产品经理张硕表示:“中科创达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也十分愿意通过开放零售倡议(ORI, Open Retail Initiative ),利用边缘软件中心的零售边缘洞见软件包, 与英特尔及其他顶级的科技公司合作,充分利用生态的优势,在零售领域及其他新兴行业,落地更多垂直解决方案。”目前,2020EdgeX中国挑战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英特尔®边缘软件中心”的发布,也将为竞赛开发者们提供更高效的产品选择支持,进一步为中国物联网应用创新落地的发展助力。
  • 视觉领域,边缘软件中心集成了多家云服务提供商的边缘运行库以及容器化部署,充分利用英特尔视觉加速产品性能,赋能边缘机器视觉应用创新。信捷电气的视觉研发总监覃高鄂说:“借助以OpenVINO™工具套件为核心的英特尔视觉软件,我们对机器视觉焊接解决方案进行了有效优化,可以全面满足不同用户对于自动焊接系统效率与质量的需求,从而大幅提高其市场竞争力。”

未来,英特尔每季度会为边缘软件中心更新、发布新的软件资源,伴随着与更多行业合作伙伴打造的参考实例及行业部署案例,“英特尔®边缘软件中心”将为各领域用户、开发者提供持续不断的产品支持与创新输出,助力智能边缘在物联网各领域的价值迸发。

关于英特尔

英特尔(NASDAQ: INTC)作为行业引领者,创造改变世界的技术,推动全球进步并让生活丰富多彩。在摩尔定律的启迪下,我们不断致力于推进半导体设计与制造,帮助我们的客户应对最重大的挑战。通过将智能融入云、网络、边缘和各种计算设备,我们释放数据潜能,助力商业和社会变得更美好。如需了解英特尔创新的更多信息,请访问英特尔中国新闻中心newsroom.intel.cn以及官方网站intel.cn。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