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首个企业5G路由器成功商用,华为5G AR开启企业互联新时代

日期:2020-07-23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10

2020年7月22日,在华为网络创新技术论坛2020北京站,华为宣布业界首个企业5G路由器5G AR成功商用。5G AR路由器为金融、医疗、电力、零售等各行业提供数字化基础设施,未来将开启企业互联新时代,加速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进程。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千行百业加速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物联网、AR/VR等前沿技术正走进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中。这些创新技术的出现,使企业广域带宽数十倍的增长,而传统企业通常采用的2~4Mbps专线,带宽难以满足需求。此外,如何保障这些应用服务的优质体验,将对企业分支出口路由器提出更为精细化的管控需求。然而,传统路由器在开启复杂业务处理功能之后,性能往往下降很快,如何解决性能不足的问题显得尤为迫切。

华为宣布业界首个企业5G路由器5G AR成功商用

华为5G AR路由器聚焦企业智能化升级、数字化转型对广域网络建设的核心诉求,凭借“5G超级上行、3倍业界性能、5G SD-WAN”三大特点,构建一张高速、优质的广域互联网络。

5G超级上行:

华为5G AR采用华为独创的5G超级上行技术,借助FDD/TDD高低频聚合,全时隙上行等专利,使得5G上行速率在标准带宽的基础上提升20至60%,相比传统专线,带宽提升百倍以上,使得基于云、AI的互联网金融新兴业务可轻松互访。

三倍业界性能:

5G AR创新性采用多核CPU+NP的异构转发架构,这是企业分支路由器在转发技术领域的一次重大技术变革。通过NP网络处理器快速卸载L2-L4层流量,实现基础业务高速转发;同时集成IPSec、HQoS、SEC、应用识别、应用优化等五大硬件加速引擎。华为5G AR转发性能达业界3倍,并且通过Tolly权威测试。

5G SD-WAN:

华为5G AR全面支持SD-WAN功能,凭借有线、无线混合链路组网,以及应用级智能选路技术,能快速识别网络中的关键应用,实时探测应用质量,实现网络路径智能调优,带宽利用率提升到90%;通过多发选收技术,保证关键业务0丢包给客户提供最佳的业务体验。

中国建设银行采用华为5G AR路由器和SD-WAN方案,为全球首个新概念5G+智能银行构建一张高速、优质、智能的广域互联网络。通过5G AR路由器,带来高速5G体验;使用软件定义SD-WAN技术,链路资源池化,统一调度,提升带宽利用率;应用智能选路和优化,保证关键应用零中断;设备即插即用,自动化业务部署发放,业务分钟级上线。

5G+智能银行是5G等新技术应用与业务创新融合的银行服务新形态,代表了未来银行网点的趋势。本次联合华为5G AR路由器为5G+智能银行搭建高速、优质和智能的网络,保证网点内创新金融服务的优质体验。5G+智能银行的创新远未止步,建设银行的金融科技创新的步伐也从未停下,建设银行将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作为新兴金融科技的引领者,创造性地让银行网点打造成客户营销服务的前沿阵地。华为很高兴能够为建行的5G+智能银行提供网络支撑,拓展更多金融业务场景。华为致力于助力客户构建符合5G时代需求的超宽、稳定、安全的广域互联网络,进一步提升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效率和体验。

——顾雄飞华为广域网络领域总裁

华为5G AR将凭借华为创新的5G新技术所带来的领先优势,持续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企业广域互联网络方案,并通过与生态伙伴展开联合创新,助力客户朝着更高的水平发展,实现新的商业成功。

来源:华为数据通信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