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D继任者的继任者 三星计划2021年开始量产QNED面板

日期:2020-07-17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9

Samsung Display 此前已经宣布将逐步停止 LCD 屏幕材质的生产,转向 Quantum Dot LED (QD-LED) 材质,公司已经决定在 2025 年前投资 110 亿美元推动新材质的量产。虽然,尽管 QD-LED 被看作是 Samsung Display 的未来,不过援引外媒 ZDNet Korea 报道三星已经开始在研发这项技术的后续产品--QNED。

报道称,QNED 并不是什么全新的技术,不过它正逐渐成为显示行业的热门话题。QNED是 Quantum dot Nanorod LED 的缩写,采用了和 QD-LED 类似的氧化物TFT和量子点彩色滤光片技术。

QD-OLED与 QNED 的主要区别在于像素材料和像素制造技术本身。三星通过使用喷墨法将分散在溶液中的纳米棒 LED 喷射到像素区域中来制造 QNED 像素,然后在电信号的帮助下进行像素自对准。

与现有的显示解决方案相比,QNED 技术有望提供卓越的对比度、更高的亮度水平和更快的响应时间。根据 UBI Research 的数据,Samsung Display 可能会在 2021 年第 2 季度开始每月生产 3 万块 QNED 面板。该消息人士还称,一旦三星基于 QNED 的电视将实现商业化,将对 LG 的 WOLED 解决方案构成重大威胁。

实事求是地说,QNED 电视不太可能在明年上市,因为三星显示器还需要解决一些问题。虽然据说生产成本比 OLED、micro-LED 和 QD-LED 更低,但上述喷墨制造方法耗时较长,该公司目前正在努力使其具备量产的可行性。作为有可能接替 QD-OLED 的新兴技术,QNED 成为主流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

来源:cnBeta.COM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