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物联网技术开支达1.2万亿美元

日期:2020-07-08 来源:新浪VR阅读:375
核心提示:目前已有超过260亿台投入使用的互联设备,且每时每刻有更多的设备接入物联网,预计到2025年互联设备还将增加近两倍。今年全球物
目前已有超过260亿台投入使用的互联设备,且每时每刻有更多的设备接入物联网,预计到2025年互联设备还将增加近两倍。
 
今年全球物联网技术开支将达到7,450亿美元,2022年将达到1.2万亿美元。由于对收入增长的关注,半导体公司正大举押注于物联网。在我们的调查中,受访者首次将物联网(包括联网住宅、智慧城市、工业物联网和个人可穿戴设备)列为下一财年推动半导体行业收入增长最具重要性的应用,其次是无线通信(去年排在第一位)。
半导体公司,特别是小型半导体公司预计今后传感器/微机电系统领域将存在大量机遇,因为这些无处不在的商品化技术不需要大规模或领先的生产工厂。72%的受访者、近80%的小公司将其列为2019年半导体行业增长最快的领域。
多年来,无线通信市场的一大推动力是智能手机用户的空前增长。如今随着移动设备终端用户渗透率接近见顶,无线通信市场的增长空间更小。不过无线通讯仍然是一个健康的市场,仍然是推动半导体行业增长的第二重要领域。受访者预计,无线通讯将占公司下一财年收入的30%,在全部应用领域中占比最高。
半导体行业乐观地认为5G即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尽管传感器/微电机系统受到设备市场严重影响,但可能因其在物联网产品中的重要性,受访者仍将其视为半导体行业增长最快的领域,并预计随着5G时代的到来,期收入将成倍增长。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