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正式停止华为5nm投片

日期:2020-06-22 来源:半导体行业联盟阅读:340
核心提示: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台积电赶在美国对华为新出口禁令在5月15日生效前所承接的海思庞大订单,已在上周正式停止投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台积电赶在美国对华为新出口禁令在5月15日生效前所承接的海思庞大订单,已在上周正式停止投片。

换言之,台积电交给海思的5纳米基站芯片大单,将可如期在120天的宽限期内全数出货,而且台积电以“超急单”案件处理,5月下旬以来,5纳米、7纳米和12纳米投片量急速拉升,几乎是倾所有资源,服务海思这个在台积电上半年营收占比最大的客户。
 
同时,替补高通最先进的“骁龙875”系列手机芯片,以及内部命名为“X60”的5G数据芯片,上周正式在台积电以5纳米投片。
 
业界估计,高通目前在台积电5纳米单月投片量约6,000片到1万片,成为继超微之后,第二家补位承接海思空出5纳米产能的国际重量级半导体厂,以投片时程估算,这两款最新的芯片,可望在9月交货,高通也可能在年底的骁龙年度高峰会发表相关产品。台积电拒绝对这项接单做任何评论。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