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照光电近16亿的VCSEL、高端LED芯片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0-06-15 来源:LEDinside阅读:461
核心提示:乾照光电近16亿元的VCSEL、高端LED芯片等半导体研发生产项目已经正式开工,6月12日,乾照光电在厦门翔安区举行了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据了解,乾照光电近16亿元的VCSEL、高端LED芯片等半导体研发生产项目已经正式开工,6月12日,乾照光电在厦门翔安区举行了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此前公告显示,乾照光电于2018年11月宣布拟出资15.97亿元建设VCSEL、高端LED芯片等半导体研发生产项目,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乾照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承办。
 
  项目投产后,预测达产后年销售收入96,628.29 万元,达产年利润总额23,690.91万元,达产年投资利润率17.71%,投资利税率18.63%,全部投资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1.72%;投资回收期6.01年。
  乾照光电表示,砷化镓/氮化镓半导体器件主要依附于MOCVD进行外延生产,技术含量高;在军用和民用无线通讯等领域需求旺盛,而相关国内厂商稀缺,国家正大力支持该行业的迅速发展。
 
  用砷化镓制作的器件,具有高频、高速和光电性能,主要用于通信产业。而第三代的材料氮化镓属于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以其宽禁带、高热导率、高击穿场强、高饱和电子漂移率、化学性能稳定等性质和强的抗辐照能力,在光电子、高温大功率器件和高频微波器件应用方面有着广阔的前景。
 
  据了解,现阶段,乾照光电主要有全色系LED外延片及芯片和三结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外延片及芯片两大类产品。
 
  2019年,乾照光电在高端化合物半导体领域通过投资、孵化、内部研发等多种方式并举,积极拓展激光芯片、VCSEL芯片、光通讯芯片等半导体产业机会。现VCSEL芯片产品已经实现小批量出货,有望抢占3D感测的先机。此前乾照光电透露,公司目前的VCSEL芯片产品主要是根据客户需求,按订单生产,正在小批量出货,已具备大规模量产和出货相关产品的能力。
 
  在红黄光LED外延片及芯片领域,乾照光电现有MOCVD共42个腔;在蓝绿光LED外延片及芯片领域,公司拥有MOCVD共155个腔(折K465I机型)。目前均已导入4寸片生产工艺,产能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升,且外延片良率均不低于98%。
 
  MiniLED部分,乾照光电在红光MiniLED的良率和可靠性上投入了大量研发,目前MiniLED已实现规模化量产,与各大终端客户都在密切配合互动中。并且,公司MiniLED产品已承接订单,预计下半年需求量将有增长,目前相关产品备货充足。
 
  至于Micro LED领域,乾照光电主要配合终端显示客户进行量产方案开发,开发了尺寸20μm~30μm的芯片并可实现小批量生产,工艺优化与性能提升持续推进中。
 
  未来,乾照光电将在巩固红黄光领域市场地位的同时,不断提升蓝绿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聚焦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和红外、植物照明等细分市场,并将积极跨入二三代半导体领域。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