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半导体行业遭受巨大冲击,二季度或进一步恶化

日期:2020-04-02 来源:新浪阅读:369
核心提示:新冠病毒疫情严重冲击着韩国公司,金融信息公司FnGuide近日对88家KOSPI上市公司的第一季度营业利润预测进行了估算,预计收到冲击最大的是半导体行业。
   据悉,新冠病毒疫情严重冲击着韩国公司,金融信息公司FnGuide近日对88家KOSPI上市公司的第一季度营业利润预测进行了估算,预计收到冲击最大的是半导体行业。
 
  根据数据统计,按行业划分,预计半导体行业的降幅最大(-66.5%),其次是媒体行业(-46.3%),化学行业(-43.9%),金属和矿产行业(-42.8%),酒店和休闲业(-34.2%)。
 
  预估显示,三星电子的营业利润将逆势增长,预计将同比增长2.4%至6.38万亿韩元。而其余的半导体企业则呈下降趋势。SK海力士第一季度营业利润预计将同比减少66.5%至4,575亿韩元。电池制造商三星SDI和LGChem的营业利润也有望大幅下降。三星SDI的营业利润预计将达到581亿韩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1.1%,LG化学的营业利润将同比下降41.4%至1,613亿韩元,主要原因是美国密歇根州的LGChem工厂已被封锁。
 
  报告还指出,这种严峻的下降趋势不会在第一季度结束。梅里兹证券研究中心负责人说:“美国和欧洲的新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数量正在上升,而韩国的经济结构高度依赖出口,公司的业务表现将在第二季度进一步恶化。”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