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将拨款20亿欧元支持初创企业应对疫情

日期:2020-04-02 来源:新华网阅读:590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1日宣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德国政府将为德国初创企业提供20亿欧元支持。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1日宣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德国政府将为德国初创企业提供20亿欧元支持。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当天表示,20亿欧元的政府支持将成为初创企业、年轻的技术公司和中小型企业的助推器。他认为,传统信贷工具通常不适合这些年轻的创新型公司,因此政府为它们提供了量身定制的支持项目。
 
  按照阿尔特迈尔的说法,通过扩大风险资本融资,让有希望的德国创新型企业继续融资,可以保证就业岗位及德国的创新能力。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罗伯特·赫尔曼对记者表示:“此次针对初创企业的巨额支持项目将帮助他们渡过疫情难关,德国经济需要创新的头脑,这对于德国未来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德国政府此前已宣布,向企业提供不设上限的贷款,并启动该国史上力度空前的一揽子经济纾困计划,以保证就业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