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极EDA领域“黑马”出现,派兹互连加速国内EDA产业发展

日期:2024-04-16 阅读:438
核心提示:近年来,随着集成电路规模的扩大、国内外半导体竞争的日益激烈以及国内芯片设计行业的崛起,EDA的重要性急剧增加。EDA(Electronic

 近年来,随着集成电路规模的扩大、国内外半导体竞争的日益激烈以及国内芯片设计行业的崛起,EDA的重要性急剧增加。

EDA(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即电子设计自动化,是利用计算机软件完成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仿真、验证等流程的设计工具,贯穿于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测等环节,是所有芯片设计的基础工具。因此,EDA被认为是半导体行业的“七寸”,掌握EDA技术也就掌握了半导体的命门。

据中国半导体协会预测,2022至2025年间,中国EDA市场将维持高速增长态势,复合年均增长率预计达到15.64%。数据显示,过去五年间国内芯片EDA企业数量已从10家增长到120家以上,2018年至2020年,EDA国产化率从6.24%提升到11.48%,不断涌现出的EDA新势力企业,为我国突破EDA环节“卡脖子”困境带来新的动力。

繁荣之下,国内EDA产业亦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现实挑战。例如当前国产EDA市场中,除华大九天等少数公司已有成熟商用产品外,不少企业尚未推出实质性产品。国产EDA工具的发展仍需时间积淀与考验,尤其对于新兴企业而言,多数正处于与客户的导入和产品打磨阶段,市场与产业均热切期待国产EDA的爆发期能够早日到来。

但总体而言,尽管国内EDA厂商在绝对规模上尚与国际巨头如Synopsys、Cadence及西门子等存在差距,然而它们在部分细分领域已形成各自优势。在新涌现的一批EDA企业中,成都派兹互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兹互连”)即凭借其先进的技术研发能力、创新的技术和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获得了资本与市场的青睐。

据悉,成立于2023年7月的派兹互连,现已获得数亿元投资,在资本加持下,派兹互连将持续扩大业务规模,提升技术研发能力,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推动其在国内板级EDA市场的快速发展。

在派兹互连的发展历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事件是独家收购西门子EDA的PADS Standard和PADS Standard Plus软件的源代码及中国区业务。这一收购不仅为派兹互连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庞大的用户生态,更为其打造国产电子系统设计集成化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派兹互连依托全球主流成熟商用的PADS软件技术和完善庞大的用户生态,立足于PADS已经具备高速PCB设计能力,自动布局布线功能,完备的设计规则检查系统,融合中国电子系统设计与制造的行业客户需求,致力于打造行业首创的集成、开放的电子系统设计和生命周期管理平台,从而实现组件、子系统和系统级设计之间的协作。

据了解,派兹互连团队核心成员来自国际知名EDA公司及高科技企业,并且有业内知名顶尖专家团队的支持,团队成员平均拥有15年以上行业研发、应用和销售经验,能够快速提升电子研发工程效率,优化工作流程并降低研发成本。公司范围涵盖了软件销售、定制化服务以及一站式设计及服务,包括芯片采购、原理图/PCB设计、PCB生产与安装等。

据最新消息,派兹互连推出的自主可控产品SailWind将于4月下旬正式发布。作为一款成熟可商用的EDA产品,SailWind目前已经受到市场和用户的广泛关注,很多工程师纷纷表示,期待能够成为SailWind的第一批用户,亲自体验这款软件带来的便捷和高效。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