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SiC芯片工厂将于6月投产

日期:2024-03-08 阅读:265
核心提示:3月7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羊城晚报两会直播间上透露,格力正在建设一个SiC芯片工厂,今年6月可以正式投产。据悉,格

 3月7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羊城晚报两会直播间上透露,格力正在建设一个SiC芯片工厂,今年6月可以正式投产。据悉,格力在该工厂建设方面投资了百亿元,目标成为全球第二座、亚洲第一座全自动化化合物芯片工厂。

公开资料显示,2023年6月,珠海市生态环境局在官网披露了“格力电子元器件扩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受理公告”,该项目现已顺利过审。

环评文件表明,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为20万平方米,施工周期为12个月,将新建3座厂房及其配套建筑设施,其中生产厂房1计划安装6吋SiC芯片生产线,生产厂房2计划安装6吋晶圆封装测试生产线,生产厂房3作为二期预留工程。

预计项目建成后,将新建1条年产24万片的6英寸SiC芯片及封装测试生产线,并打造电子器件、封测一体化SiC生产线,为实现我国半导体产业全面自主可控提供助力。

事实上,格力前几年就陆续展开在SiC领域的布局。早在2018年,格力就出资10亿元设立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与长安汽车等8家企业合资成立湖南国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还有斥资30亿参与闻泰科技对安世半导体的收购项目。近些年,格力也陆续与平煤神马探索尼龙、储能及SiC半导体领域合作;与数字光芯、电科星拓等企业签约芯片项目。

此外,格力相继于2021年和2023年公开了“SiC肖特基半导体器件”“SiC用驱动电路和驱动装置”两项专利,表明其在SiC功率器件研发及使用上获得了一定突破。

(来源:集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