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亿元!晶能微电子SiC半桥模块制造项目签约嘉兴

日期:2024-02-04 阅读:512
核心提示:来源 :嘉兴国家高新区嘉兴国家高新区打造高端汽配百亿产业集群又迈出坚实步伐。2月1日上午,嘉兴国家高新区SiC半桥模块制造项目

 来源 :嘉兴国家高新区

嘉兴国家高新区打造高端汽配百亿产业集群又迈出坚实步伐。2月1日上午,嘉兴国家高新区SiC半桥模块制造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区领导徐鸣阳、巨博、张镁利,嘉兴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照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宇佳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204202107

据了解,SiC半桥模块制造项目由晶能微电子与星驱技术团队共同出资设立,重点布局车规SiC半桥模块。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10亿元,投资建设年产90万套SiC半桥模块制造生产线及相关配套,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12.5亿元。“这一项目,是在去年晶能微电子投资50.17亿元建设晶圆和模块生产线基础上,联合合作伙伴,针对新的市场需求和产品类型做的新一轮扩产投资。”浙江晶能微电子有限公司CEO潘运滨说。

微信图片_20240204202115

作为去年重点招引的半导体产业项目,晶能微电子项目弥补了嘉兴国家高新区的产业空白,也开启了高新区半导体产业“元年”。浙江晶能微电子有限公司是吉利旗下的功率半导体公司,定位为“车规级功率半导体创新者”,在吉利全球产业资源支持下,构建了行业领先的研发与制造体系,围绕电动汽车和可持续能源的应用场景进行了全链条技术布局。

晶能与芯联集成、积塔半导体、华润微电子等国内一流代工企业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意法、罗姆、安森美等国际一流供应商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晶能自主开发的第七代沟槽型IGBT和新一代SiC芯片已达行业一流水平,并在壳封全桥模块、塑封半桥模块及单管模块封装上实现全类型服务能力。

“此次SiC半桥模块制造项目作为晶能微电子项目的关联项目,对于高新区高端汽配产业延链、强链具有重要意义。”嘉兴国家高新区招商条线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高新区将高端汽配产业作为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一环,通过“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不断汇聚全球高端资源要素,集聚了以佛吉亚为代表的一批世界500强、国际“隐形冠军”等汽车零部件上下游企业60多家,初步形成“新能源动力系统+智能车载系统+电子系统+内饰系统”的高端汽配产业链。

展望未来,高新区点燃“奔跑超越”强劲引擎,高端汽配百亿产业集群正蓬勃兴起,迈向发展新赛道。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