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兰微子公司获大基金二期3.5亿元增资

日期:2024-02-01 阅读:283
核心提示:1月31日晚间,士兰微(600460.SH)公告称子公司厦门士兰明镓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士兰明镓)已完成增资。其中国家集成电路

 1月31日晚间,士兰微(600460.SH)公告称子公司厦门士兰明镓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士兰明镓”)已完成增资。其中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基金二期”)以自有资金出资3.50亿元参与增资。增资完成后,士兰微取得士兰明镓控制权,持股比例为48.16%,并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大基金二期则持有其14.11%股权。

士兰明镓主要从事车载SiC功率器件的生产,预计2024年开始量产并对公司报表做出贡献。士兰微计划加快新能源车SiC功率器件的投入,目前,士兰明镓已具备月产3000片6吋SiC-MOSFET芯片的生产能力,现有产能已满载。同时其正在加快项目设备的购置和安装调试,预计2024年年底将具备月产12000片6吋SiC芯片的产能。

士兰明镓于2018年,由士兰微与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协议注册成立,主营业务是设计和制造高端LED芯片、先进化合物半导体器件及第三代半导体芯片。自2021年以来,半导体行业进入下行周期,消费市场低迷导致相关公司业绩受损严重。士兰微2023年中报显示,2023年H1,士兰明镓主营业务收入1.31亿元,主营业务利润-1.22亿元。

对此,除了加快植物照明芯片、汽车照明芯片等新产品上量,士兰明镓重点加快了SiC功率器件芯片生产线建设。公开资料显示,士兰微在2023年持续加大对模拟电路、功率器件、功率模块、MEMS 传感器、碳化硅 MOSFET 等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加大汽车级功率模块和新能源功率模块的研发投入,其研发费用同比增加了22%左右。士兰微在公告中称,士兰明镓资本金的及时到位,有助于“SiC 功率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的按期推进,为士兰微加快实现SiC主驱功率模块在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打下基础。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