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宣布进军美洲市场,为市场提供SiC和GaN功率半导体产品

日期:2024-01-12 阅读:516
核心提示:Luminus Devices宣布,湖南三安半导体与其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Luminus将成为湖南三安SiC和GaN产品在美洲的独家销售渠道,面向功率半导体应用市场。

1月8日,Luminus Devices宣布,湖南三安半导体与其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Luminus将成为湖南三安SiC和GaN产品在美洲的独家销售渠道,面向功率半导体应用市场。

目前,湖南三安半导体的业务分为两部分,一是提供SiC二极管和MOSFET等交钥匙解决方案,二是为半导体客户提供代工服务,产品覆盖SiC衬底、外延和裸die等。

Luminus总部位于美国,在LED封装等光电领域拥有较高的市场地位,到目前为止仍处于全球LED封装市场的前列。随着功率半导体市场的快速发展,Lumninus的业务范围也逐渐延伸至SiC和GaN功率半导体材料、晶圆代工和元件等高成长性市场。

三安光电在2013年收购了Luminus 100%的股权,后者现与湖南三安一样同属三安光电的全资子公司。因此,本次双方的合作既顺理成章,也是水到渠成。

目前,SiC产业仍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在产能紧缺的背景下,结合前几年全球供应链中断等带来的一系列供货、交货、物流等问题,各地客户在选择供应商方面都更倾向与本地厂商合作,如此便可享受便捷的服务和技术支持,还能够缩短交货周期。

而Luminus在美洲地区拥有经验丰富的销售团队,包括区域制造商代表、经销商等,多年来积累了丰厚的销售经验,并且在SiC、GaN功率半导体市场已有布局。对于湖南三安SiC & GaN产品打入美洲市场而言,与Luminus合作是一个快速且高效的途径。

除了利用Luminus的销售渠道拉近与美洲地区客户的距离之外,湖南三安自身也有一些优势。据Luminus介绍,湖南三安大部分产品的交期可缩短至8周。因此,双方认为,此次合作有望为功率半导体相关领域的客户解决交货期长的问题。

朗明纳斯首席执行官 Mark Pugh 补充道:“自从我们10年前成为三安家族的一员以来,我们的全球客户已经从我们母公司的大规模和先进技术中受益。现在,随着我们向高增长的 SiC 和 GaN 功率半导体材料、晶圆和元器件市场扩张,美洲的客户将享受朗明纳斯的本地服务、快速交付和技术支持。”

产能方面,到2025年初,湖南三安半导体工厂规划产能将翻倍。另据2023年12月消息,2023年上半年末,湖南三安的6英寸SiC产能为1.5万片/月,预计2023年末至2024年初,产能规划扩产至1.8万-2万片/月。未来,湖南三安将继续推进扩产进程。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