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博世半导体厂长 Christian Koitzsch 接任台积电欧洲子公司总裁

日期:2024-01-08 阅读:558
核心提示:前博世半导体厂长 Christian Koitzsch 接任台积电欧洲子公司总裁。

 近日,德累斯顿(Dresden)Silicon Saxony 首席执行官贝森伯格(Frank Bösenberg)证实,Christian Koitzsch 将担任台积电欧洲半导体制造子公司 ESMC 的总裁一职,未来有望负责德勒斯登新厂的建厂。

Koitzsch 出身物理学博士,曾在罗伯特·博世担任过不同主管职位,并于 2021 年 7 月出任德累斯顿晶圆厂的厂长。

公开资料显示,博世这座 12 英寸晶圆厂主要生产车用芯片,以高度自动化闻名,号称是欧洲最先进的晶圆厂,而台积电德国工厂选址正好在隔壁。

台积电去年 8 月宣布,将在德国东部的德累斯顿成立合资公司“欧洲半导体制造公司”,持股 70%,博世、英飞凌、恩智浦等欧洲半导体业者各持股 10% 。

这是台积电在欧洲的第一座生产基地,预计 2027 年底投产。该项目总投资额超 100 亿欧元(当前约 783 亿元人民币),德国政府将给予 50 亿欧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391.5 亿元人民币)的补贴。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