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力杰获批宽禁带功率器件与应用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日期:2023-11-14 阅读:251
核心提示:近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认定2023年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矽力杰在浙大科创中心牵头下,联

 近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认定2023年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矽力杰在浙大科创中心牵头下,联合绍兴中芯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富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麦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宽禁带功率器件与应用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

宽禁带功率器件与应用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围绕宽禁带功率半导体的器件与电源管理技术,面向我省宽禁带功率半导体行业发展战略需求,建设贯通“器件-封装测试-电源变换装备”的完善技术链及产业应用体系,重点建设突破一维电阻极限的碳化硅单极型器件技术,聚焦宽禁带器件先进封装测试技术的高效率、高密度电源变换技术和产业化三大重点方向。

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培育我省战略科技力量的重大举措。接下来,宽禁带功率器件与应用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将汇聚更多功率芯片、封装测试与电源应用领军企业,着力打造一支有国际竞争力的电力电子、材料、微电子等多学科交叉的高层次工程人才队伍,建成一个宽禁带半导体芯片,先进封装与应用全技术链的共享大平台,助力浙江省宽禁带功率器件及应用产业链的自主可控发展,服务长三角和全国宽禁带功率器件与应用领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