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车规芯片大厂安森美停产!

日期:2023-11-10 阅读:271
核心提示:最新消息,据外媒报道,半导体厂商安森美位于韩国富川晶圆厂,发生停电事故,造成工厂全线停工!据悉,此次停电持续约20分钟,期

最新消息,据外媒报道,半导体厂商安森美位于韩国富川晶圆厂,发生停电事故,造成工厂全线停工!

据悉,此次停电持续约20分钟,期间大部分设备均停止运转。目前,该厂正在重新启动设备后进行测试。另外,安森美正在考虑从12月中旬左右开始,关闭其富川工厂约两周。

此前不久,安森美宣布其位于韩国富川的碳化硅(SiC)制造工厂扩建工程已圆满完成。这一扩建使该工厂成为全球最大、最先进的SiC制造工厂之一。全负荷生产时,这座工厂每年可生产超过一百万片200mm SiC晶圆,满足了市场对碳化硅器件的迅速增长需求。

碳化硅器件在电动汽车(EV)、能源基础设施以及大功率EV充电桩中发挥着关键作用,用于进行功率转换。随着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的兴起,市场对这些产品的需求急剧增长,使得对SiC芯片的需求呈爆发式增长。

资料显示,富川工厂曾经是三星电子的非存储器生产基地。1999年三星将其功率半导体部门出售给美国仙童半导体,富川工厂也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被转移。后来,2016年安森美收购了仙童半导体。安森美目前在富川工厂的S1至S4生产线上生产6英寸SiC半导体,为特斯拉、现代汽车、起亚、宝马等主要汽车制造商供货。

安森美曾表示,富川工厂是其SiC半导体业务的核心资产。它不仅服务于亚太地区的客户,还服务于北美和欧洲的客户。从晶体生长到半导体生产和研发,安森美将把资源投入到所有这些领域。

*免责声明:本文消息源自The Elec、国芯网,由华强微电子整理,消息未经官方证实,仅供交流学习之用。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