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瓷电子:主驱用大功率MOSFET产品主要面向比亚迪

日期:2023-11-08 阅读:233
核心提示:近日,中瓷电子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国联万众公司电动汽车主驱用大功率MOSFET产品主要面向比亚迪,其他客户也在密接接触、合作

 近日,中瓷电子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国联万众公司电动汽车主驱用大功率MOSFET产品主要面向比亚迪,其他客户也在密接接触、合作协商、送样验证等阶段中,出于商业保护和与客户协议的约定,公司不方便透露具体客户名称。公司目前相关产能正在建设中,目前已具备一定生产能力,预计今年底月产能达到5000片,2024年预计月产能在5000—10000片,且公司募投项目已进行初期投资,产能逐步建设中。近两年预期相关产品产能可被下游客户消化。

在精密陶瓷零部件领域,中瓷电子表示,已开发了精密陶瓷零部件用氧化铝、氮化铝核心材料和配套的金属化体系,建立了完善的精密陶瓷零部件制造工艺平台,开发的陶瓷加热盘产品核心技术指标已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并通过用户验证,实现了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已批量应用于国产半导体关键设备中。2023年上半年精密陶瓷零部件的销售收入已超过该产品2022年全年收入。

此外,中瓷电子就5G建设情况指出,就全国而言,持续多年的宏基站建设为主的5G基站建设目前仍在建设中,后续预计针对垂直应用的建设以及小基站的扩容将一直持续到6G商用的到来,因此仍然存在一定市场,且博威公司自有技术及多年积累将有助于公司积极争取更多市场份额。

博威公司除在5G通信相关方向持续推进氮化镓通信射频集成电路产品升级换代之外,也在相关新领域方向有布局,本次募投项目主要分为四类产品,大功率基站射频芯片与器件为博威公司现有产品,5G毫米波、星链通信、6G通信基站/微基站射频芯片与器件,GaN射频能量、无线通信终端用芯片与器件,高端芯片封装、(AT)测试为在研产品。

中瓷电子称,目前募投项目在公司产能拓展、高频高效品类拓展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从而提升公司市占率及早日实现规模效应。募投项目的部分投向也是目前国内国际重点关注领域及未来发展方向。相关经营也进行了合理测算。

(来源:集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