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完成5G蜂窝低功耗高精度定位的关键技术验证

日期:2023-10-31 阅读:230
核心提示:据中国信通院5G推进组消息,华为于2023年10月完成了5G蜂窝低功耗高精度定位的关键技术验证,包括基于5G UL-TDOA的控制面定位架构

 据中国信通院5G推进组消息,华为于2023年10月完成了5G蜂窝低功耗高精度定位的关键技术验证,包括基于5G UL-TDOA的控制面定位架构验证,以及在LOS/NLOS场景下,实现了普通5G手机终端和低功耗高精度定位(LPHAP)终端的亚米级精度定位,定位精度最高可达0.4米(LOS场景)。

这项技术验证严格遵循IMT-2020(5G)推进组制定的《5G蜂窝定位技术要求》和《5G蜂窝定位测试方法》。具体实现方面,采用华为无线LampSite基站和入驻式5G核心网LCS (Location Service)模块,通过普通5G手机终端,以及使用智联安5G低功耗高精度定位芯片的终端进行测试,定位精度最高可达0.4米以内(LOS场景)。

官方表示,本次技术验证应用了增强RedCap UE技术方案,创新性地在Inactive状态下发送大带宽SRS,保障高精度定位的同时可大幅度降低功耗。验证结果达到预期,为低功耗高精度定位标准化和相关产业链发展提供了关键支持。RedCap UE方案是3GPP Rel-17基于RedCap终端实现的。

在应用方面,5G室内定位解决方案未来可在智造工厂、智慧矿山、仓储物流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华为表示,目前5G室内定位已经在制造、仓储、交通等多个行业完成试点验证和商用部署,后续将继续推进该技术发展。

(集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