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封装与测试企业Amkor 越南芯片工厂正式开业 投资超115亿元

日期:2023-10-12 阅读:246
核心提示:10月11日,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封装与测试企业Amkor Technology, Inc.(安靠,Nasdaq: AMKR)位于越南北宁省Yen Phong 2C工业园区的芯

10月11日,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封装与测试企业Amkor Technology, Inc.(安靠,Nasdaq: AMKR)位于越南北宁省Yen Phong 2C工业园区的芯片工厂正式开业。据悉,越南新工厂将成为Amkor最大的工厂,占地57英亩,将在2035年之前投资达16亿美元(约人民币116.82亿元),主要提供先进的系统级封装(SiP)和测试解决方案。 

Amkor表示,该工厂是其全球最先进的工厂之一,将促进越南半导体的发展。工厂达到满负荷生产后,可提供约10,000个就业机会。

Amkor于1968年在韩国成立,目前总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1998年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上市,是半导体封装和测试服务的全球领导者,也是全球最大的车载芯片封测企业(OSAT),成为了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代工厂和OEM厂商的战略合作伙伴。Amkor为通信、汽车和工业、计算和消费电子等行业提供一站式制造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智能手机、电动汽车、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可穿戴设备等。

Amkor在8个国家/地区的20个制造基地拥有30,000多名员工,在亚洲、欧洲和美国等设有研发中心以及办事处。公司在中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葡萄牙等设有封测工厂,其产品线涵盖了引线框架(Lead frame)、球栅阵列(BGA)、芯片级封装(Chip Scale Package)和晶圆级封装(Wafer Level Package)等封装形式,并支持MEMS和传感器的特殊封装以及凸块(Bumping)服务。

(来自:半导体新视界)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