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星光电联合佛照电工推出33W氮化镓墙插快充新品

日期:2023-09-22 阅读:573
核心提示:86面板墙插是我国普通家庭用电最常见的一种电力接口,当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功率器件遇上86面板墙插,会带来怎样的新惊喜呢?9月2

 86面板墙插是我国普通家庭用电最常见的一种电力接口,当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功率器件遇上86面板墙插,会带来怎样的新惊喜呢?

9月20日,国星光电联合佛山照明智达电工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佛照电工”)开发的基于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应用墙插快充产品正式面世,为高品质快充加速普及注入新动能。

▲9月20日,佛照电工召开了“融合创新 智启未来”2023年佛照智达电工智能新品发布会暨订货会,国星光电与佛照电工联合推出的86面板墙插产品在会上正式亮相。

国星光电与佛照电工联合推出的86面板墙插产品,创新采用了国星光电33W氮化镓技术,该技术主要依托DFN5*6 NSGaN 器件搭建的氮化镓墙插电源,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充电效率及安全性能。

此款86面板墙插产品在满足新国标CCC认证要求的同时,集成了电力“五孔”插座及1个氮化镓墙插电源,其中氮化镓墙插电源包含了1个type-A和1个type-C的快充接口,可满足各种设备充电需求。

▲86面板墙插新品创新采用了国星光电33W氮化镓技术,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充电效率及安全性能。

效率拉满,解锁快速充电新体验

氮化镓墙插电源是此款86面板墙插产品的重要亮点,其不仅丰富了墙插的功能,同时还为用户带来安全稳定的高效充电体验,“电量满格”无须久等。立足自身技术优势及在第三代半导体的探索经验,国星光电在氮化镓墙插电源设计中进行优化升级:

▋高效率长寿命:与传统硅基墙插电源相比,氮化镓墙插电源应用了新一代的IC控制驱动器与NSGaN器件,使得电路设计更为精简,并具有发热量小、效率高、寿命长等特点。

▋大功率小体积:采用国星光电第三代NSGaN器件技术,相同的产品体积下,氮化镓墙插电源功率密度提升了40%,输入电压范围为180~264V,最大功率达到33W,真正做到体积小巧,功率充足。

▋输出协议丰富:支持 PD、QC、FCP等快充协议,配备过温、过载、短路保护功能,可以满足各种不同的充电设备,给予用户更快捷便利的使用体验。

▲86面板墙插新品输出协议丰富,可以满足多种设备的充电需求。

持续深挖,丰富第三代半导体应用

科技的快速发展带来优质的生活体验,智能电子产品成了日常生活的刚需,为满足消费者产品充电的便捷性,插座面板自带快充接口已是常态,常规的充电端口功率已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聚焦墙插电源领域的应用场景痛点,国星光电86面板氮化镓65W快充电源也即将面世,同时,公司也在加紧布局86面板墙插在智能控制领域的应用。

在LED驱动电源领域,搭载第三代半导体NSGaN器件、采用超薄小体积设计理念,公司还开发出60W与120W橱柜灯系列的LED驱动电源产品、180W LED磁吸灯驱动电源产品。与传统硅基方案相比,基于氮化镓电源方案的国星光电LED驱动电源产品,其功率密度提升>40%,体积减小>30%,总体成本更低,产品设计更灵活。

下一步,国星光电将持续丰富第三代半导体在LED下游的应用,加强创新研发,推进技术攻关,完善产品布局,为电源驱动行业提供氮化镓关键元器件及应用技术解决方案,为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更多便捷与惊喜。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