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启动全球首条无人化半导体封装生产线

日期:2023-09-06 阅读:584
核心提示:在近日举行的2023年新一代半导体封装设备与材料创新战略论坛上,三星TSP(测试与系统封装)负责人金熙烈表示,三星目前已经率先实

 在近日举行的2023年新一代半导体封装设备与材料创新战略论坛上,三星TSP(测试与系统封装)负责人金熙烈表示,三星目前已经率先实现并启动全球首条无人化的半导体封装生产线,并计划在2030年封装厂完全实现无人自动化。

一般来说,传统的半导体封装生产线需要大量的人力,但三星通过利用晶圆传送装置、升降机和传送带等传输设备实现了完全自动化,从而大幅减少了封装过程中的等待和移动时间,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原来在封装生产线的操作人员现在被分配到生产线外的综合控制中心,负责管理设备和检查异常情况。凭借先进的生产技术,三星电子这条自动化的封装生产线的制造人力减少了85%,设备故障发生率降低90%,整体设备生产效率提高约一倍以上。

三星从2023年6月开始着手打造其封装厂的自动化无人生产线。据了解,三星的封装工厂位于韩国天安市和元阳市,其自动化无人生产线也建于此。由于这条无人生产线刚刚建成,其产能只有目前三星所有封装生产线的20%左右,但三星计划到2030年将整个封装工厂的生产线都实现无人自动化。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