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华为调整汽车业务战略 智选车成重点

日期:2023-09-04 阅读:540
核心提示:据媒体报道,华为调整了其汽车业务战略,将重点放在智选车上正在与长安深蓝、奇瑞汽车、Arcfox和江淮汽车等中国大陆汽车制造商扩

据媒体报道,华为调整了其汽车业务战略,将重点放在智选车上正在与长安深蓝、奇瑞汽车、Arcfox和江淮汽车等中国大陆汽车制造商扩大合作。

近日,长安深蓝宣布与华为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业内认为,此次协议是长安与华为继Avatr之后的又一次合作。
 
奇瑞与华为之间的关系也有所加深,华为消费者业务CEO、智能汽车BU CEO余承东最近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首款基于华为智能车型的电动轿跑车将配备HarmonyOS 4,他的帖子展示了华为和奇瑞联合生产的汽车Luxeed的照片。
 
北汽蓝园新能源近期表示,计划建立一个先进的电动汽车平台,以满足其新车设计和生产的需求。消息人士称,北汽新能源已与华为合作,基于后者的智能选择车型。另外,市场消息称华为还与江淮汽车合作发一款多用途车辆(MPV),价格约为100万元人民币,发布日期定在2024年第二季度。
 
根据华为2022年财报披露,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成立以来,累计投入已达30亿美元,研发团队达到7,000人的规模。截至2022年底,已经发货近200万套部件,包括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电动、智能车云、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网关、激光雷达、算力平台、AR HUD、T-Box等产品与解决方案。
 
2022年,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营收为20.77亿元,余承东也多次公开披露称,车BU是目前华为旗下唯一未实现盈利的部门,计划在2025年实现盈利。
 
此外,在华为车BU业务调整方面,有消息称华为将核心业务和非核心业务进行区隔开来。其中,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作为技术领先的业务,将保持不变,而非核心业务因不具有竞争优势,将会进行战略收缩和优化。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