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中微公司核心技术人员调整:调出三位新增六位

日期:2023-08-25 阅读:581
核心提示:8月25日,中微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根据战略发展规划,综合考虑公司未来核心技术研发的参与情况与业务发展贡献等实际情况,经管

 8月25日,中微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根据战略发展规划,综合考虑公司未来核心技术研发的参与情况与业务发展贡献等实际情况,经管理层研究,现对核心技术人员进行调整。新增丛海、陶珩、姜勇、陈煌琳、刘志强、何伟业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原核心技术人员杜志游、麦仕义、李天笑因工作职责调整,不再认定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但仍继续在公司任职。

中微公司指出,杜志游先生在任职期内,参与研究并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知识产权共 40 项;麦仕义先生在任职期内,参与研究并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知识产权共 2 项;李天笑先生在任职期内,参与研究并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知识产权共 2 项。公司享有前述知识产权的所有权,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专利权属纠纷或潜在纠纷,也不存在影响公司知识产权完整性的情况。

核心技术人员具体情况

杜志游博士,1959 年生,美国国籍,上海交通大学学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硕士、博士。1990 年至 1999 年,历任 PraxairInc. 高级工程师、经理、董事总经理等;1999 年至 2001 年,担任应用材料全球供应管理经理;2001 年至 2004 年,担任梅特勒-托利多上海子公司总经理;2004 年至今,历任中微公司副总裁、资深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副总经理。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杜志游先生直接持股1,398,326 股,所持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 0.23%。

麦仕义博士,1947 年生,美国国籍,台湾大学学士、美国马里兰大学博士。1985 年至 1989 年,担任英特尔资深工程师;1989 年至 2003 年,担任应用材料资深总监;2004 年 1 月至 2004 年 6 月,担任英特尔项目经理;2004 年 8 月至2020 年 3 月,任中微公司副总裁。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麦仕义先生直接持股1,851,326 股,所持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 0.30%。

李天笑先生,1958 年生,美国国籍,复旦大学学士、美国韦恩大学硕士、美国纽约大学硕士。1990 年至 1995 年,担任美国索尼资深电气工程师;1995 年至2004 年,担任应用材料亚太项目经理;2004 年 9 月至今,任中微公司副总裁。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李天笑先生直接持股 1,663,782 股,所持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 0.27%。

中微公司称,公司与杜志游、麦仕义、李天笑签署分别签署了《保密协议》及《雇员保密信息和发明协议》,对各方的权利义务进行了约定。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发现上述人员有违反上述相关协议的情形。

中微公司主要从事高端半导体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涉足半导体集成电路制造、先进封装、LED 生产、MEMS 制造以及其他微观工艺的高端设备领域。公司通过长期技术积累和发展,已建立了结构完整的研发体系,培养了有奋斗精神和协同创新能力的研发团队。本次核心技术人员的调整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的纠纷或潜在纠纷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技术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产生不利影响,亦不影响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进度。

其进一步表示,公司一直十分重视研发投入,已建立较为完善的研发管理体系,研发团队结构完整。核心技术人员职务调整不会影响公司拥有的核心技术及其专利权属完整性,亦不会对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研发技术及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实质性影响。公司本次新增认定核心技术人员,有助于公司各项研发项目有序高效推进,并支持公司未来核心产品的技术升级,推动公司多产品布局的战略实现。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