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长光电正式登陆创业板,上市首日大涨超112%

日期:2023-08-23 阅读:336
核心提示:据悉,今日波长光电正式在创业板上市,截至发稿,波长光电涨幅在112%左右,市值约72亿元。资料显示,波长光电是国内精密光学元件
据悉,今日波长光电正式在创业板上市,截至发稿,波长光电涨幅在112%左右,市值约72亿元。
 
资料显示,波长光电是国内精密光学元件、组件的主要供应商,长期专注于服务工业激光加工和红外热成像领域,提供各类光学设备、光学设计以及光学检测的整体解决方案。其主要产品覆盖紫外、可见和近、中、远红外的波长范围,主要包括激光光学和红外光学的元件、组件系列以及光学设计与检测系列。
 
目前,波长光电的主要产品包括激光光学和红外光学的元件、组件系列以及光学设计与检测系列,涵盖了激光光学系列中的扩束镜头、扫描镜头、聚焦镜、准直镜;红外热成像系列中的红外热成像镜片、近红外镜头、短波红外镜头、中波红外镜头以及长波红外镜头;光学设计与检测系列中的主流光学设计软件ZEMAX 以及光学检测设备等。
 
近年来,激光加工与红外热像技术在工业领域应用越发广泛,波长光电紧跟市场发展和客户需求不断开发新规格的产品,并专注提升包括光学材料、 加工工艺、光学系统设计在内的技术整合能力。
 
据了解,波长光电的激光光学系列可以应用于多个波长范围(180nm 到 10600nm)、多种类型激光器的光路设计,包括了波长为 9.4um/10.6um 的 CO2 激光器、波长为 266nm/355nm 的紫外固体激光器、波长为 405nm 的蓝光固体激光器、波长为 808nm/915nm/980nm/1064nm的半导体激光器、光纤激光器和 Nd:YAG 激光器等。 广泛应用于激光焊接、激光切割、激光打标、激光清洗、激光打孔、动力电池加工、激光 3D 打印等,涉及的应用领域不仅包括消费电子以及智能制造,也进入了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制造、增材制造等新兴产业。
 
其红外热成像系列的波段划分为 900nm-14000nm,包括900 nm-1700nm的近红外波段以及2000nm-14000nm的热成像波段,焦距范围从2mm至500mm, 可视角度覆盖1至180度。其下游产品例如红外瞄准仪、红外探测器、红外监视器、红外夜视仪、红外测温仪等,已广泛用于人体测温、民用侦查、瞄准、安防 监控、无人机、森林预警以及水利监测等众多领域。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