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000万元!瑞能半导取得中电化合物1.4663%股权

日期:2023-07-05 阅读:346
核心提示:据悉,日前,瑞能半导发布公告称,为实现瑞能半导碳化硅原材料的供应量的充分保证,完成瑞能半导整体战略发展目标,促进业务可持
据悉,日前,瑞能半导发布公告称,为实现瑞能半导碳化硅原材料的供应量的充分保证,完成瑞能半导整体战略发展目标,促进业务可持续增长,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瑞能半导经研究决定拟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到中电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中电化合物”),投资后取得中电化合物1.4663%的股权。
 
中电化合物是2019年11月成立的创新型公司,致力于开发、生产宽禁带半导体材料,聚焦大尺寸、高性能的碳化硅和氮化镓外延材料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瑞能半导和中电化合物合作,有利于瑞能半导在碳化硅原材料采购的供应量保证。
 
2022 年中电化合物审计总资产 5.27 亿元,净资产 4.22 亿元。各投资方协商约定按照标的公司投前 30 亿元人民币估值进行投资。
 
本次投资是瑞能半导从长远战略布局出发做出的投资决定,中电化合物在未来实际经营中可能面临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变化、经营管理等因素的不确定性风险。瑞能半导将遵循积极、谨慎的原则建立完善投资决策和公司治理机制,密切关注其发展及经营情况,做好风险的防范和应对。
 
瑞能半导表示,碳化硅衬底和外延片作为碳化硅产品成本和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碳化硅市场规模的快速发展,确保长期稳定的碳化硅衬底和外延片供应也是行业非常重要的发展趋势。本次投资,将有助于加快瑞能半导积极探索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发展战略的步伐,促进双方更深层次的全方位合作,构建良性合作伙伴生态链,从而达到战略协同、共同发展的目的。
 
本次增资后,瑞能半导在中电化合物的持股比例为1.4663%,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投资金额及比例较小,不会对瑞能半导的财务状况及经营生产带来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从长远来看,本次投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