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speed 200mm 莫霍克谷器件工厂向中国终端客户批量出货碳化硅 MOSFET

日期:2023-07-05 阅读:281
核心提示:Wolfspeed 200mm 莫霍克谷器件工厂向中国终端客户批量出货碳化硅 MOSFET。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Wolfspeed 正在推动从硅到碳化硅的全球转型。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EV)、新能源、数据中心、5G 移动通信和工业市场对其突破性技术日益增长的需求,Wolfspeed 在美国纽约州建造了全球首座、最大且唯一的 200 毫米碳化硅器件制造工厂 -- 莫霍克谷工厂(Mohawk Valley Fab, MVF),并于 2022 年 4 月盛大开业。

1

伴随着这座采用领先前沿技术 200mm 碳化硅制造工厂的建设和产能扩充计划的执行,莫霍克谷器件工厂已经开始向中国终端客户批量出货碳化硅 MOSFET,首批供应的产品型号为 C3M0040120K。莫霍克谷器件工厂后续还将开始更多产品型号碳化硅器件的样品申请,并批量出货中国市场。

微信图片_20230705085139

C3M0040120K 是一款 1200 V / 40 mΩ / 66 A 第三代分立式碳化硅 MOSFET,采用 TO-247-4 封装。Wolfspeed 1200V 碳化硅 MOSFET 系列针对高功率应用优化设计,适用于光伏与储能系统、电动汽车充电、高电压 DC/DC 转换器、测试设备、不间断电源、电机控制与驱动等多种应用。

这座全新的莫霍克谷工厂将采用 100% 自动化生产,将生产接触从 10000 减少到 0,确保产品达到最高品质。Wolfspeed 纽约州莫霍克谷 200mm 碳化硅器件工厂将与北卡罗来纳州碳化硅材料工厂(即 John Palmour 碳化硅制造中心,The John Palmour Manufacturing Center for Silicon Carbide)、计划中的德国萨尔州 200mm 碳化硅器件制造工厂一道,成为 Wolfspeed 公司 65 亿美元产能扩大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