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let成半导体性能提升重要路径

日期:2023-06-15 阅读:243
核心提示:本月芯砺智能全球首个符合ASIL-D功能安全等级的车规级Chiplet D2D互连IP流片。据悉,芯砺智能的Chiplet D2D互连IP可广泛应用于包

 本月芯砺智能全球首个符合ASIL-D功能安全等级的车规级Chiplet D2D互连IP流片。据悉,芯砺智能的Chiplet D2D互连IP可广泛应用于包括自动驾驶、高性能边缘计算、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领域。

后摩尔时代,通过提升芯片制程来提高芯片性能的难度越来越高,先进封装发挥的作用将愈加突出。Chiplet模式具有开发周期短、设计灵活性强、设计成本低等特点。国联证券研报指出,Chiplet是半导体性能长期提升的重要路径,AMD、英特尔、英伟达等全球高端芯片龙头以及寒武纪等国内算力芯片龙头均已布局Chiplet产品。

 

(来源:财联社)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