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国内规模第二大芯片公司倒闭,超3000人去向未卜

日期:2023-05-12 阅读:1158
核心提示:5月12日上午,有记者从OPPO公司获悉,出于商业考量,OPPO决定即时起关停哲库(ZEKU)业务。OPPO公司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5月12日上午,有记者从OPPO公司获悉,出于商业考量,OPPO决定即时起关停哲库(ZEKU)业务。OPPO公司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会妥善处理相关事宜。” ZEKU 芯片公司涵盖产品线包括:核心应用处理器、短距通信、5G Modem、射频、ISP 和电源管理芯片等。

报道显示,OPPO称,面对全球经济、手机市场的不确定性,经过慎重考虑,公司决定终止ZEKU业务。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会妥善处理相关事宜,并将一如既往做好产品,持续创造价值。谢谢各位朋友的关心与支持。

根据公开资料,OPPO在2019年成立了“造芯”子公司守朴科技(上海)有限公司,2020年7月改名为哲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ZEKU)。

据了解,ZEKU 芯片公司涵盖产品线包括:核心应用处理器、短距通信、5G Modem、射频、ISP 和电源管理芯片等,目标终端自研化程度很高。

资料显示,ZEKU 成立于 2019 年,该公司发展迅猛。2020年底人数1000人左右,2021年已接近 2000 人,8 个月内人数翻了一番。到2023年截止今天,据说ZEKU 已经拥有了超过3000人研发人员的团队规模,成为中国第二大规模的芯片公司。ZEKU 员工部分来自华为海思、紫光展锐和一些台湾半导体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消息源自界面新闻、集微网,由华强微电子整理,消息未经官方证实,仅供交流学习之用。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