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建车规级芯片设计和中试平台 解决研发难题

日期:2023-04-17 阅读:253
核心提示: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汤文侃于4月15日在上海汽车芯谷全球(首届)汽车芯片产业峰会上表示,上海将鼓励上汽等整车企业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汤文侃于4月15日在上海汽车芯谷·全球(首届)汽车芯片产业峰会上表示,上海将鼓励上汽等整车企业积极参与汽车芯片投资与布局,覆盖通信、MCU(微控制单元)等各类芯片产品。还将支持组建汽车芯片专家组和产业联盟,逐步破解跨行业的技术交流难题,支持举办全球汽车芯片产业峰会、全球汽车电子高峰论坛等一系列国际交流活动。

据介绍,上海已准备积极推动关键功能平台的建立,其中包括在上海嘉定建立车规级芯片设计和中试的公共服务平台,解决汽车芯片中小企业研发环节的难题。同时在上海嘉定建立汽车芯片第三方检测认证平台。推动保险公司出台汽车芯片的装车应用商业保险,以市场化方式分担风险。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