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迈斯科创板IPO通过上市委会议 800V车载集成电源产品已获得小鹏、理想等客户的定点

日期:2023-03-31 阅读:674
核心提示:3月29日,深圳威迈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威迈斯)首发通过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会议。此次IPO的保荐人为东方证券,拟募资13.32亿元

3月29日,深圳威迈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威迈斯)首发通过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会议。此次IPO的保荐人为东方证券,拟募资13.32亿元。

据招股书,威迈斯专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相关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主要产品包括车载电源的车载充电机、车载DC/DC变换器、车载电源集成产品,电驱系统的电机控制器、电驱总成,以及液冷充电桩模块等。

经过十多年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威迈斯围绕电力电子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应用,在硬件开发、软件开发、产品结构和生产工艺等方面构建了系统性的电力电子产品共性技术体系和扎实丰富的技术平台,并积累了16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支持满足产品的性能和可靠性要求的目标产品的快速开发、量产,可快速、高效满足众多客户、众多新开发车型的多样化、定制化同步开发需求。

此外,威迈斯800V车载集成电源产品已获得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岚图汽车等客户的定点,其中小鹏G9车型已于2022年第三季度上市,为国内首批基于800V高压平台的新能源汽车车型之一。在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电驱系统集成化程度越来越高的发展趋势下,公司积极向电驱系统领域进行拓展和产业布局,已取得上汽集团(600104)、通用汽车、长城汽车(601633)、三一重机等多家境内外知名企业的定点,实现了电机控制器、电驱三合一总成产品和“电源+电驱”电驱多合一总成产品的量产出货,其中电机控制器2021年出货量达到4.4万台。

值得一提的是,威迈斯存在快速扩张带来的管理风险。具体来看,随着公司资产、业务、机构和人员的规模扩张,研发、采购、生产、销售等环节的资源配置和内控管理的复杂度不断上升,对公司的组织架构和经营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如果公司不能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和内控制度,及时适应公司规模扩张对市场开拓、营运管理、财务管理、内部控制等多方面的更高要求,则可能削弱自身的市场竞争力,公司将存在规模扩张带来的管理和内控风险。

威迈斯本次发行新股的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具体如下:

财务方面,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以及2022年上半年,威迈斯营业收入分别为7.29亿元、6.57亿元、16.95亿元和15.02亿元;同期,公司净利润3,413.80万元、551.12万元、7,137.09万元、1.23亿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