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美国银行遭关闭!

日期:2023-03-13 阅读:566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当地时间12日下午(北京时间今天清晨)发布联合声明,以系统性风险为由,

据多家美媒最新消息,美国监管机构当地时间12日以“系统性风险”为由,宣布关闭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

美媒称,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签名银行是一家有关加密货币行业的大型贷款机构。美国财政部、美联储和联邦储蓄保险公司12日晚间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宣布,该银行被纽约州金融监管机构关闭。报道说,该举措是为防止银行业危机蔓延。

“更多银行挤兑将于周一上午开始”。在美国排名第16的硅谷银行在短短48小时内宣布破产,其风险持续外溢。尽管接管银行的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承诺,从周一起储户可以获得最高25万美元的保额,但据说90%以上的账户存款都超过这个数字。因此,美国对冲基金大佬、潘兴广场创始人阿克曼预测,周一美国其他银行将出现全面挤兑,“因为没有一个储户愿意承担哪怕一美元存款的微小损失,这种风险没有回报”。

硅谷银行的爆雷点燃了美国银行的信任危机,报道称,截至11日,美国各银行的市值已蒸发1000多亿美元。而据美媒12日报道,硅谷银行倒闭的影响开始蔓延到世界各地,“从伦敦到新加坡”。“不排除美联储和硅谷银行股东为逃避损失而牺牲储户的利益,”业内研究人士12日说。确有美国媒体爆料称,硅谷银行首席执行官贝克尔在上周五银行倒闭前几周套现股票和期权,净赚227万美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