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e Group:中国厂商正引领氮化镓在消费电子应用!

日期:2023-03-06 阅读:721
核心提示:中国消费电子厂商引领下,氮化镓(GaN)功率器件应用正大幅增长,到2027年,功率GaN器件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0亿美元,而2021年仅为1.26亿美元。

 研究机构Yole Group日前发布报告,指出中国消费电子厂商引领下,氮化镓(GaN)功率器件应用正大幅增长,到2027年,功率GaN器件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0亿美元,而2021年仅为1.26亿美元。

目前,消费电子领域是氮化镓应用的主要驱动力,该机构预测功率GaN在消费电子市场的需求将从2021年的7960万美元增长到2027年的9.647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2%。

该机构指出,虽然其他地区的电子OEM拥有GaN快速充电产品,但在中国大陆卓越的制造能力和专用供应链的支持下,中国厂商的导入规模要多得多,这使得该地区能够在功率GaN消费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英诺赛科和三安被该机构列为功率GaN生态系统中的两个重要中国参与者,有助于推动中国的领先地位,英诺赛科还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GaN技术的8英寸IDM。

该机构展望称,智能手机快速充电器的目标功率高于75W的新趋势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推动智能手机OEM对GaN的采用,而随着技术日趋成熟,氮化镓器件也正逐步进入汽车和电信领域应用,其中汽车市场的主要驱动力将是电动汽车的车载充电器(AC-DC 转换)以及 DC/DC 转换器(电压范围为 48 V 至 400 V)。而在2020年代末,车企将开始考虑在主逆变器 (650-800V) 中集成 GaN。

根据该机构梳理,过去几年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与GaN器件供应商合作。GaN Systems是一家专注于功率氮化镓半导体的创新型加拿大公司,它与丰田合作,最近还与宝马合作供应基于GaN的功率晶体管。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