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与三星签署5G专利许可协议

日期:2023-01-31 阅读:222
核心提示:诺基亚与三星电子近日签署了一项新的多年交叉许可专利协议,允许三星在其产品中使用诺基亚的技术。该协议是双方在2022年12月之前

诺基亚与三星电子近日签署了一项新的多年交叉许可专利协议,允许三星在其产品中使用诺基亚的技术。该协议是双方在2022年12月之前的协议到期后签署的一项新的多年协议,根据协议,诺基亚将其5G专利授权给三星。

根据这项涵盖诺基亚在5G和其他技术方面的基本发明的协议,三星将从2023年1月1日起向诺基亚支付为期多年的费用。该协议的条款在双方之间仍然保密。该协议与诺基亚此前发布的第三季度和2022年1~9月的财务报告中披露的诺基亚技术长期展望评论中的假设一致。

诺基亚总裁詹尼·卢坎德尔表示:“我们很高兴达成了一项友好协议,该协议给予两家公司创新的自由,反映了诺基亚专利组合、数十年来在研发方面的投资以及对手机标准和其他技术贡献的实力。”

诺基亚目前拥有超过2万个专利家族,其中4500个被认为对5G技术至关重要。自2000年以来,该公司已投资超过1300亿欧元用于研发。该公司依赖其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使用的发明的专利费,但近年来开始拓展到其他知识产权收入来源,包括向汽车制造商收取使用其创新的费用。

(来源:人民邮电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