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章男将卸任丰田汽车社长 佐藤恒治接任

日期:2023-01-29 阅读:571
核心提示:  1月26日,丰田汽车公告重大人事调整,掌舵公司近14年的社长丰田章男将于4月1日卸任,继任者为该公司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总

  1月26日,丰田汽车公告重大人事调整,掌舵公司近14年的社长丰田章男将于4月1日卸任,继任者为该公司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总裁佐藤恒治。


  丰田章男(左一)、佐藤恒治(中)、内山田武(右一)

  丰田章男表示:“将作为董事长支持新任总裁做出的改变。”丰田汽车方面表示,卸任社长后,丰田章男将出任丰田汽车公司董事长,现任董事长内山田武将卸任,不过将继续留在公司董事会。丰田章男在26日召开的线上发布会上说,丰田汽车公司的社长需要“年轻、能量和力量”。

丰田章男

  丰田章男现年66岁,是丰田汽车创始人丰田喜一郎之孙。1984年入职丰田汽车公司,2009年6月起任社长至今。在他的管理监督下,丰田汽车一跃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制造商。但在全球汽车行业电驱大潮下,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对混合动力汽车的坚持令它在电动化进程中步伐缓慢。丰田章男表示:“我是老一代,也感受到了作为‘造车人’的局限性。我认为有必要在新的时代引退。我相信,在过去的13年里,我已经为传递接力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的管理团队肩负着将丰田转变为移动出行公司的使命。”

  佐藤恒治

  佐藤恒治现年53岁,毕业于早稻田大学理工学部机械工程系,大学时主攻内燃机研究,1992年入职丰田汽车公司。他是雷克萨斯 GS和LC车型的总工程师,同时也是丰田旗下担任过总工程师的技术者中少有的履历中涉及汽车引擎、车体/车架、悬挂等多领域的技术开发型人员,曾参与卡罗拉、普锐斯等品牌部件开发,目前任丰田汽车执行董事。佐藤恒治表示,丰田章男去年底问他是否愿意接任社长一职,“我当时不知道怎样答复,以为那是句玩笑话。”外界预计佐藤恒治将继承丰田战略重心,继续投资用于电动汽车电池,混合动力技术及氢动力汽车。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