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内WPE破10%,至芯半导体透露紫外LED Roadmap

日期:2023-01-13 阅读:248
核心提示:近日,至芯半导体执行总裁黄小辉在2022年行家说探索紫外LED产业「新坐标」高峰论坛上,分享了《紫外LED技术突破及应用智能化趋势

近日,至芯半导体执行总裁黄小辉在2022年行家说·探索紫外LED产业「新坐标」高峰论坛上,分享了《紫外LED技术突破及应用智能化趋势》,指出紫外LED外延芯片技术当中的难点,探索紫外芯片技术新的进展及透露紫外LED Roadmap。

单颗UVC芯片功率突破210mW

至芯半导体执行总裁黄小辉指出,UVC-LED效率低的关键问题主要存在:低掺杂效率、高接触电阻、AlN/AlGaN高位错密度、MQW应力调控、材料内部吸收、电极吸收、紫外TM/TE等问题,可以从AlN/AlGaN材料质量、高Al组份AlGaN N/P型掺杂、TE光出光转换成TM光、pGaN作为P型接触材料吸收,内部材料的吸收以及金属电极的吸收这五个方面解决。

至芯半导体以UVB、UVC波段(240-340nm)的芯片及灯珠产品为主,目前已开发出多种型号芯片。尺寸10mil*20mil芯片,在额定电流为40mA下,光功率达到6~12mW;尺寸20mil*20mil芯片,在额定电流为100mA下,光功率达到15~25mW。尤其是在大功率芯片上,推出45mil*45mil 尺寸型号 ,在额定电流为350mA下,光功率可以达到60~100mW。并且在最新的测试中,至芯半导体实现单颗UVC芯片的功率突破210mW。

WPE超过4%,未来将超过10%

在产能方面,早在2021年下半年,芯片产出已突破 50KK/月,灯珠产能10KK/月,已经正式面向市场。在光电转换效率方面上,至芯半导体在全国都处于领先位置,目前已和不少知名企业进行合作,包括空气净化、净水器、消菌棒、加湿器、母婴消毒柜、冰箱、空调等产品都在使用不同型号及尺寸的深紫外芯片。至芯半导体执行总裁黄小辉认为,UVC-LED未来的增长点主要在水处理、汽车、空调等方面。

围绕紫外杀菌、紫外医疗、紫外探测及紫外通信方向,至芯半导体有远大的理想和使命,2022年已实现紫外芯片WPE超过4%的量产水平,未来将实现紫外芯片WPE超过10%。

至芯半导体作为国内屈指可数拥有半导体紫外全波段核心芯片、器件及光源系统的核“芯”科技企业。未来,至芯半导体将持续围绕着新材料、新工艺、新应用等方面进一步深入研发,持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保持技术领先地位。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