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信诺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布 收购合肥维信诺寻求跨越式发展

日期:2023-01-03 阅读:572
核心提示:1月2日晚,维信诺(002387.SZ)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预案显示,本次交易由发行股份

 1月2日晚,维信诺(002387.SZ)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预案显示,本次交易由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组成。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不以募集配套资金的成功实施为前提,最终募集配套资金成功与否或是否足额募集不影响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行为的实施。

公告显示,维信诺拟向合屏公司、芯屏基金、兴融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所持有的合肥维信诺40.91%股权,交易完成后,维信诺将合计持有合肥维信诺59.09%股权。

合肥维信诺主要产品为中小尺寸AMOLED显示器件,涵盖从智能穿戴、手机(包含折叠手机)、柔性显示等多种市场需求。目前已经在国内多家大客户有多款新品成功立项,并为荣耀等多家知名客户供货。

AMOLED具有轻薄、可柔性、广视角、响应速度快、色彩柔和、节能、可透明、环境适应能力强等特点,具备显示效果的优势,已成为显示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AMOLED相关产品目前已被产业化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等应用领域,在笔记本电脑、智能可穿戴设备、VR/A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设备等领域已逐渐成为主流,渗透率逐步提升,苹果、三星、华为、荣耀、小米等主流品牌的旗舰机型已逐渐选用AMOLED屏幕,并陆续推出折叠手机,相关技术逐渐成熟,未来有望成为各品牌厂商新的旗舰机型代表。

当前随着国内厂商的产能释放以及终端品牌对国内厂商的认可度提升,国内AMOLED面板厂的市场份额稳步提升,维信诺各条产线建设进度及生产情况良好,已向国内外多家一线品牌客户批量供货,市场份额居于市场前列。

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11亿元,同比增长23.72%,其中OLED产品营收32.23亿元,同比增长20.13%。根据第三方机构CINNO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AM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位居全球前四,其中第二季度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三,市场份额占比为7.7%。

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鼓励下,为把握不断增长的OLED市场空间,应对激烈的行业竞争,公司在已具备一定市场地位及竞争力的情况下,积极寻求跨越式发展机会。

通过本次交易,维信诺将新增一条第6代AMOLED产线,新增月加工30K片AMOLED基板产能,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产能,提高头部客户供货服务能力,提升公司市场份额。维信诺可进一步整合包括标的公司在内的旗下各公司的研发、运营、采购、市场、客户等资源,发挥规模效应,提升公司整体生产运营效率,继续促进设备及原材料国产化替代进程,与上下游优质本土企业携手,加快提升我国显示产业的国产化水平。

维信诺通过本次重组收购标的公司的控制权,将有利于扩充折叠柔性屏、低功耗显示刷新率方案等高端技术储备,公司的产品线和产品种类布局进一步扩充,高端产品供货能力进一步增强,与公司现有产品形成互补,有助于满足品牌客户的需求,保证公司产品结构能够紧跟市场发展趋势,提升公司产品核心竞争力。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