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基金二期投资:烁科中科信!

日期:2022-12-08 阅读:680
核心提示:据企查查最新消息透露,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基金二期)投资了半导体设备公司北京烁科中科信电子装

据企查查最新消息透露,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基金二期)投资了半导体设备公司北京烁科中科信电子装备有限公司。

烁科中科信:离子注入机高端装备供应商

据官方资料介绍,北京烁科中科信电子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由中电48所和北京中科信离子注入机业务战略整合而成,是国内集成电路高端工艺装备的领先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州)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在长沙设有分公司。

北京烁科中科信产品聚焦集成电路主要应用领域,兼顾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加工制备等领域,已形成中束流、大束流、高能机、特种、化合物半导体等系列化离子注入机产品体系。CI P系列中束流离子注入机、CI C系列大束流离子注入机已有40多台进入国内最先进的极大规模集成电路生产线,12英寸晶圆量产超1500万片,量产工艺段覆盖至28nm。特种注入机和化合物半导体注入机出货几十台。

资料显示截止今年十月底,公司离子注入机团队近300 人,硕士以上学历占比43%。公司获得发明专利授权68项,具备高新技术企业、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资质。

北京烁科中科信电子装备有限公司表示,公司是国内领先且产品门类齐全的集研发、制造、服务于一体的集成电路领域离子注入机供应商。在他们看来,半导体行业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广阔的应用前景。未来,北京烁科中科信将继续以国产离子注入机研发制造为发展方向,以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升级为抓手,致力于成为国内顶尖的离子注入机设备供应商,国际一流的离子注入设备服务商。

离子注入机,强势增长

据该公司统计,在今年上半年,北京烁科中科信电子装备有限公司上下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奋力实现了“半年红”。截至第二季度末,公司新签离子注入机26台,较往年同期呈几何式增长;销售合同额超4.68亿元,年度目标完成率达134%;营业收入达1.38亿,同比增长194%。创造了上半年业绩的历史最好成绩,彰显了强劲的发展势头。高能离子注入机成功进入客户端开展产线工艺验证,进一步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擦亮了“烁科”品牌。

他们同时强调,公司自主研制中束流、大束流、高能、特种应用及第三代半导体等离子注入机,工艺段覆盖至28nm,实现了我国芯片制造领域全系列离子注入机自主创新发展,可为全球芯片制造企业提供离子注入机一站式解决方案,有效缓解了我国芯片制造领域断链、短链难题。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