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师大研究团队在激光投影显示材料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日期:2022-11-07 阅读:227
核心提示: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的陈大钦教授团队报道了一类具有多级结构的钙钛矿量子点玻璃薄膜。将红绿结构色轮与蓝色激光耦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的陈大钦教授团队报道了一类具有多级结构的钙钛矿量子点玻璃薄膜。将红绿结构色轮与蓝色激光耦合构建全新白光源,所开发的激光投影显示原型器件因其宽色域显示特征而展现出更自然和更真实的色彩还原度。该工作成果以“A Hierarchical Structure Perovskite Quantum Dots Film for Laser-Driven Projection Display”为题发表于《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论文第一单位为福建师范大学,第一作者为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廖盛祥同学,通讯作者为黄烽研究员和陈大钦教授。

研究工作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福建省自然科学重点基金等项目资助。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02/adfm.202210558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