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成立合资芯片公司,或将自研汽车芯片

日期:2022-10-23 阅读:621
核心提示:10月21日晚,长城汽车发布公告,宣布拟使用自有资金与魏建军、稳晟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稳晟科技)共同出资设立芯动半导体

10月21日晚,长城汽车发布公告,宣布拟使用自有资金与魏建军、稳晟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稳晟科技”)共同出资设立芯动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芯动半导体”),注册资本5000万元。

其中魏建军认缴出资额500万元,占比10%;长城汽车认缴出资额1000万元,占比20%;稳晟科技认缴出资额3500万元,占比70%。

据披露,芯动半导体经营范围包括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代理服务、集成电路制造等。这也意味着长城汽车将要自研相关汽车芯片。

有熟悉长城汽车的业内人士透露,长城汽车自研芯片领域将涉及IGBT、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等。

有爆料称,“(长城汽车)从三星挖了一些研发人员,其业务模式类似于吉利关联公司芯擎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两年来,由于疫情等诸多方面因素的综合影响,汽车行业遭遇了严重的缺芯问题,虽然目前芯片短缺的问题相比之前已有所缓解,但是国产汽车厂商严重依赖海外少数汽车芯片厂商供应的局面依然存在,因此,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也开始涉足自研芯片。比如,比亚迪、吉利、上汽通用五菱等众多传统车企都有自研汽车芯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