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聚能半导体助力极氪威睿首款400V SiC电驱动总成批产下线

日期:2022-06-29 阅读:1140
核心提示:极氪威睿200kW SiC电驱动总成正式批产下线(SOP)!该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2022年6月21日,极氪威睿200kW SiC电驱动总成正式批产下线(SOP)!该款总成是基于吉利浩瀚架构的打造的首款SiC电驱产品,由威睿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全新自主研发及生产制造。核心器件SiC模块具备损耗低,耐压高及运行频率高的特点,能够帮助提升系统效率,产品通过器件级可靠性AQG324的测试要求,进而通过控制器,总成及整车级环境和可靠性耐久试验,论证了产品及系统的可靠性,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本次下线说明威睿在碳化硅技术领域迈出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项目总工刘波介绍到,碳化硅是新一代半导体机电材料,由于SiC模块本身损耗低的特点,电驱系统在保持了之前IGBT版本电驱驱动系统高效,紧凑,功率及扭矩密度大,静谧等各项优势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了系统效率,使得整车续航里程提升约3%~5%左右,给客户及用户带来收益。
客户对威睿研发体系、试验能力、质量管控能力及产线自动化能力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对碳化硅项目团队及产品表示了肯定。
 
合作伙伴芯聚能半导体产品工程总监李博强为本次下线表示祝贺,介绍了本次项目的背景,感谢威睿团队从产品定义、开发、测试、生产的深度参与,极大的降低了产品的开发风险和开发周期,通过本次合作积累了宝贵的碳化硅功率半导体开发经验,为进一步开发高可靠性及高性价比产品奠定了基础,他们也会竭尽所能满足后续项目需求,落实先进且可靠的方案,助力威睿控制器实现更高的性价比,更深的技术护城河,更广泛的市场影响力。
电驱研发总负责人阮鸥对项目团队所有伙伴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公司将在EDS1的平台上拓展更多产品,平台产能将在现有的基础上翻一番,对此寄予厚望。该总成作为威睿400V 硅基IGBT 200kW电驱平台EDS1量产半年后的首款量产的SiC产品,通过了吉利汽车集团质量控制体系的认可,后续将陆续搭载相关车型,与此同时,下一代800V 平台的多款产品将在现有开发经验的加持下快速推进。
此次SiC产品的开发,拓宽了威睿电驱的核心技术,给威睿在电驱系统的的快速发展带来重要的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同时也希望电驱产业能够得到飞速发展,为我们带来更节能、更优质、更稳定的产品和服务。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