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半导体领域又迎来了两起跨界并购

日期:2022-06-20 阅读:566
核心提示:在新能源汽车5G基站等快速发展带动下,以碳化硅、氮化镓为代表的第三代功率半导体发展前景巨大,不仅业内厂商投产扩厂动作频频,同时也吸引了一众厂商的跨界投资入局。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近日,功率半导体领域又迎来了2起跨界并购投资。
 
01 高新发展拟并购森未科技、芯未半导体
 
6月19日,成都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高新发展”)发布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成都倍特公司(简称“倍特开发”)将以现金2.82亿元购买成都森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未科技”)股权及其上层股东权益。
 
交易完成后,高新发展以直接和间接方式控制森未科技69.401%的股权,取得森未科技控制权。
 
同时,高新发展拟以现金195.97万元购买成都高投芯未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未半导体”)98%股权。芯未半导体是2022年初森未科技与高投集团成立的合资企业。购买芯未半导体控股权以购买森未科技控股权的成功实施为前提。
 
资料显示,森未科技定位于功率半导体领域,专注IGBT等功率半导体器件的设计、开发和销售,是推动我国IGBT功率半导体国产化进程的创新企业,拥有包含近100个不同芯片规格的IGBT芯片库,产品电压等级覆盖600-1,700V,单颗芯片电流规格覆盖5-200A,对标全球IGBT 龙头英飞凌的同类芯片产品。
 
而芯未半导体是森未科技打造Fab-Lite模式的重要载体,定位为生产线且目前尚在筹备建设,将建设功率半导体器件局域工艺线和高可靠分立器件集成组件生产线。
 
本次交易完成以后,高新发展将具备功率半导体 IGBT的研发及设计能力,主营业务将会增加功率半导体设计与销售等业务,由此正式进入功率半导体行业,建立和提升关键核心竞争力。
 
02 皇庭国际收购意发功率14.43%股权
 
6月17日,深圳市皇庭国际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庭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皇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庭基金”)近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收购ZHOU BING和宁波意发分别持有的德兴市意发功率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意发功率”)9.67%、4.76%股权,价格分别为5561万元和2739万元。
 
收购完成后,皇庭基金合计持有意发功率27.81%股权。
 
据披露,意发功率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器件及智能功率控制器件的设计、制造及销售,公司具备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到模组设计一体化的能力,公司拥有一条年产24万片6英寸晶圆的产线,产品广泛应用于工控通信、工业感应加热、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充电桩和新能源车等领域。
 
意发功率的战略发展规划是稳定现有白色家电类功率半导体产业,积极开拓已被客户认可的光伏发电市场,并利用现有的充放电功率半导体的技术积累,积极拓展充电桩控制芯片、电动车控制芯片业务。
 
皇庭国际表示,本次收购意发功率是为推动公司战略转型,探索新业务,围绕“商管+科技”发展战略布局半导体行业,有助于公司形成新的业务。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