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半导体厂商交期已高达40-52周!电源管理芯片供应依然严重短缺

日期:2022-06-02 阅读:687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讯:据智通财经消息,6月2日,受电源管理芯片供应严重短缺消息影响,A股半导体及元件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易天
半导体产业网讯:据智通财经消息,6月2日,受电源管理芯片供应严重短缺消息影响,A股半导体及元件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易天股份(300812.SZ)涨超13%,雅克科技(002409.SZ)、芯朋微(688508.SH)、北方华创(002371.SZ)、灿勤科技(688182.SH)、至纯科技(603690.SH)等股拉升跟涨。
 
据台媒报道,业内人士称,用于服务器的电源管理IC的供应仍然紧张。受今年晚些时候新处理器的推出推动,部分电源管理IC供应商都在为预计的服务器需求激增做好准备。该人士指出,服务器需求没有放缓的迹象。相关芯片IDM已经发现其产能无法满足客户需求。中国台湾电源管理IC公司继续争取更多可用的晶圆厂产能,以满足服务器订单,因为供应方面的限制仍然是一个挑战。电源管理芯片(PMIC)是半导体芯片中应用范围最为广泛的门类,可应用于家用电器、手机及平板、充电及适配器、智能电表、照明、通讯设备等领域。PMIC又是模拟IC的重要组成部分,占模拟芯片比重超四成。此前媒体报道,PMIC是除MCU之外最紧缺的芯片品类之一,截至今年3月底,国际半导体厂商的交期已经高达20-24周,个别厂商交期已高达40-52周。
 
业内认为,2022年应该还不会有产能松动的现象,看好未来PMIC需求仍会处于成长的态势。电源管理芯片高景气下,半导体产业链公司盈利望提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