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瑞电材子公司冲关新三板 持续发力光刻胶领域

日期:2022-05-13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306
核心提示:最新消息,从事光刻胶业务的苏州瑞红电子化学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瑞红”)拟冲关新三板,持续发力光刻胶领域。
最新消息,从事光刻胶业务的苏州瑞红电子化学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瑞红”)拟冲关新三板,持续发力光刻胶领域。
 
苏州瑞红申请新三板挂牌
 
5月12日,晶瑞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瑞电材”)发布公告称,同意公司的子公司苏州瑞红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挂牌、进入创新层。
 
晶瑞电子称,鉴于苏州瑞红的光刻胶业务近年高速成长,营收和利润已达到适合独立发展的规模,考虑到公司拟变更募投项目“集成电路制造用高端光刻胶研发项目”实施主体,由公司变为苏州瑞红,并将该募投项目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140,486,696.87元(含相关利息)增资苏州瑞红。
 
同时为进一步完善苏州瑞红的股权结构,满足股份改制要求、增强苏州瑞红综合竞争力、完善公司整体战略布局,同时为了充分调动公司及苏州瑞红董事、监事、高管及核心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建立健全公司及苏州瑞红的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优化苏州瑞红经营管理架构,提升其盈利能力,引入用于股权激励的员工持股平台、瑞红锂电池材料(苏州)有限公司等其他投资者对全资子公司苏州瑞红实施增资。增资完成后的持股比例情况如下:
20220512165622_图片3
图片来源:晶瑞电材公告截图
 
晶瑞电材表示,苏州瑞红在新三板挂牌后,能更快地提升企业整体品牌形象、信誉度和知名度,有利于产品的国产替代,快速开拓市场。为加快先进光刻胶的研发,苏州瑞红在原有3台光刻机的基础上,又斥资数亿新购进KrF、ArF两台先进制程的光刻机,组成5台光刻机为核心的全系列光刻胶研发平台。同时,苏州瑞红近年业务高速发展,产能严重不足,正在眉山工厂新建产能,这些发展需要加大资金投入,挂牌新三板后,能够通过定向发行股票、债券等多种金融工具进行融资,拓宽融资渠道;能够通过公开的价值发现系统引进战略投资者,共同推动苏州瑞红加快发展。
 
晶瑞电材认为,公司与苏州瑞红各自独立核算、独立承担责任和风险,苏州瑞红挂牌新三板后,仍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不影响公司的上市地位。苏州瑞红挂牌新三板后可实现资产证券化、股权多元化、运作规范化,有利于推动相关业务发展,提升苏州瑞红核心竞争力,实现上市公司整体效益最大化。
 
部分产品已占据国内主要市场份额
 
据官网介绍,苏州瑞红成立于1993年,是国内专业生产微电子化学品的工厂。公司主要生产光刻胶、配套试剂、高纯化学试剂等黄光区湿化学品,应用于FPD(LCD、TP、OLED、CF)LED、IC等相关电子行业,与国内大部分相关厂商保持业务联系。
 
公告指出,苏州瑞红光刻胶品类齐全,经过三十年积累,拥有负型光刻胶系列、宽谱正胶系列、g线系列、i线光刻胶系列、KrF光刻胶系列等数十个型号产品。
 
苏州瑞红光刻胶部分产品迎来新进度。ArF光刻胶的研发工作有序开展中;i线光刻胶已向国内中芯国际、合肥长鑫等知名大尺寸半导体厂商供货;KrF(248nm深紫外)光刻胶产品分辨率达到了0.25~0.13μm的技术要求,已通过部分重要客户测试,KrF光刻胶量产化生产线正在积极建设中,计划2022年形成批量供货。此外,苏州瑞红成为我国供应半导体光刻胶出货量最大的本土企业之一。
 
数据显示,苏州瑞红近年销售额和利润均呈现高速增长,其中部分产品已占据国内主要市场份额。最近的2021年,苏州瑞红营业收入为3.15亿元,净利润为5445.45万元。2022年第一季度苏州瑞红营业收入为5839.19万元,净利润为1353.23万元。
 
此外,苏州瑞红先后承担过国家“85公关”项目、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863”重大专项,国家级重大专项02项目等,拥有数项国家发明专利和高新技术产品,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